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爸爸的手,愛的延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手,愛的延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然而,現實生活中的我不是大頭兒子,所以也就沒有小頭爸爸,但是我的家庭一樣很幸福。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不過的修車工人,在我的印象里,最熟悉的就是爸爸的那雙手。粗糙厚實而且指甲掌紋間都布有烏黑色的汽油。因為這雙手長年與汽車打交道,所以現在儘管用水也洗不凈了。也正是這雙沾滿汽油的雙手把我從小牽到大。牽着爸爸的手,我感到溫馨並且安全。就是這雙平凡的普通的手撐起了我的家,我的這片天。 

  爸爸的手給我梳過頭髮,儘管沒有媽媽梳得漂亮,爸爸的手為我煮過飯菜,儘管它不是那樣的可口……然而爸爸的手打過我,讓我每當靠近懸崖邊上趕緊回頭。愛是不同的體現。 

  爸爸是家裡的萬能手,修電視,修水管,搬傢具,換燈泡……都是爸爸包辦,假若有一天,家裡沒有了爸爸,沒有了爸爸的這雙手,那麼我和媽媽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們的家也許根本不能算作一個家了! 

  小時候是爸爸牽着我穿過車水馬龍的公路,等到爸爸老了,我會牽扯着曾經厚實如今乾瘦的手穿過當年那條車水馬龍的公路。這是愛的延續。雖然我的爸爸不是小頭爸爸,然而他給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父愛。爸爸的愛體現在了他那雙烏黑的雙手上。 

  還記得年少無知時,我厭惡過爸爸這雙又黑又髒的手,每當爸爸下班回到家,想把我抱到他溫暖的臂彎時,我竟狠心的推開爸爸充滿笑容的臉,瞪着眼睛對爸說:“你不洗手,不許碰我,你身上的味道好難聞”。說著我悟住鼻子跑開了,這時的爸爸總是笑着說:“時間久了洗耳恭聽不掉了。”現在的我回憶起當年的點點滴滴,心裡有千萬個後悔。後悔當初不應該這樣對爸爸說話。我想爸爸那個時候一定傷透了心吧,當我離開爸爸媽媽到外讀書時,在一個人的夜裡總會忍不住想哭。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依在他們的身邊。每當放假回到家,爸爸總在熱情的問我身體情況,學習情況。我坐着車離開時,爸爸媽媽總站在窗前向我招手,這時的我心裡總會很感傷。爸爸的手還在原地不停地搖動,可是慢慢變成了一個小點,直至完全消失。 

  我想就這樣牽着你的手不放開,能不能夠簡簡單單沒有悲哀……我會牽着爸爸的手永遠都不放開,5年後,10年後……一直到永遠。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手,愛的延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手,愛的延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