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江南小鎮里深深淺淺的墨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小鎮里深深淺淺的墨痕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小鎮里深深淺淺的墨痕 標籤:江南小鎮作文 淺淺作文 深淺作文 被擱淺的夢作文

  清晨,滿堂荷葉綴着露珠的時候,你一身淡妝,出現在我的小軒窗前。

  濃轉淡的筆鋒勾勒出淡雅清新的詩情,冉冉瀰漫的檀香半醉在一檐畫意的氤氳里。帶着你的笑聲,我們自窗下走去。

  集市上應該很熱鬧了吧,喧囂的吆喝聲,無章的叫賣聲,遊走的絡繹不絕,往來的車水馬龍……在這古色古香的氣息里,我們款款而行。我會玩賞攤前的字畫,觸摸字畫深處的底蘊;你會凝視櫥窗前的青花瓷,用可愛而略帶憂鬱的眼神品味釉色里的柔情。然後,我會買一隻風箏,掛在你入夢的窗前,照着我的無眠。

  烏衣巷滿載着歷史的回味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只是不見了舊時的王謝雅居。青石巷裡依舊陶醉的是裊裊而起的詩意,略少了一份新穎,卻蕩氣迴腸着九分别致與靈氣。雙燕掠過芭蕉葉旁,淡去了揮灑千年的唐風宋雨;我接過你的嘆息,把幽深孤寂與流芳青史重複一筆。

  二十四橋,只過眼雲煙了彼時繁華的墨跡,而橋邊的笛賦蕭語卻沉澱了纏綿悱惻的筆記。船過青山,望斷了一江樓外小樓。路過秦淮河,聽隔江而起的歌聲,看依稀朦朧的燈火;兩岸的青翠與靜謐映入眼帘,江面飄來的清新徘徊在你淺淺的笑靨里。

  筆過水鄉,我的思緒已飄過畫船,溢過蘇堤,把今生才子佳人的夢幻鐫刻在一方古樸的蘇杭印里。

  我願景。累了,我們臨水而居,撐一把紙傘把古道送遠。倦了,我們擁雲而眠,就一縷暗香將煙雨纏綿。暮色漸遠,將夕陽餘暉看淡;細雨敲窗,聽淅淅瀝瀝潺潺。三月,在遍地花瓣的桃林,書寫你的語笑嫣然,筆畫溫柔、清脆。九月,在菊香滿懷的曠野,記住我們的超然放達,墨跡飄逸、瀟洒……

  這便是我的世界,正如你淺淺的文字描寫。

  我只能為你潑墨這一幅山水,但你已經瞭然。

您正在瀏覽: 江南小鎮里深深淺淺的墨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小鎮里深深淺淺的墨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