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致我親愛的同學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親愛的同學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首先讓我說說這兩年多和你們相處的感受吧!

  和你們相識應該從“初一(3)班”這個響亮的名字寫在書本上時開始說起,因為從那時起我們就註定了要一起走過這充滿未知的三年!

  在今天,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沒有拘束,沒有膽怯的去交流,去玩,我們在一起可以無拘無束,可以互相開玩笑,打鬧嬉戲……因為我們是同學,我們是朋友,我們了解對方,因為我們在一起兩年多了,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不是親人也勝似親人!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記憶中從未記得我們是怎樣相識、相知,彷彿就是本來,也對,相逢何必曾相識!

  初一初二的事暫且不說,就說當下吧!

  轉眼我們就是初三的應屆畢業生了,以前總慶幸自己是初二,不用像初三那麼辛苦的訓練,但一到了自己變成了初三,就感覺時間是那麼的快,稍縱即逝……

  初三也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除了當過組長、宣傳委員的我,就沒有再干過別的了,就在初三的上學期,一開學,報名的時候,婁老師就宣布了我,張豪,擔任初三三班的班長一職,一開始我並不怎麼高興,因為我感覺到了一塊大石壓在了背上。從此,我就知道,我要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管理好班級,但是到後來,我越想管理好班級,情況就越和我看到的截然不同,也許是我的期望值太高了,於是,我開始尋找方法……漸漸,我發現,不是我的方法有問題,而是有些同學變了,在中考的陣地上,有的人選擇了投降,而有的人選擇了堅持到底。

  在這短短的時間中,我發現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我發現,班級中的人分成了兩種:一種,是每天都在認真學習,準備迎戰中考的人;一種,是每天幾乎看不到他學習的樣子,不是睡覺就是幾個人聊天。每天,我最怕的是一些人在上課前老師還沒進教室時吵吵鬧鬧,有時甚至比下課還吵,我不希望任課老師因為那幾個不懂禮貌的學生而對整個班級產生不好的看法,我只希望同學們能在上課前保持安靜,等待老師來,因為這是對老師的一種尊重,如果這點禮貌都不懂,還算得上是我眼中的同學嗎?

  自從擔任班長以來,我沒有一天認為我有什麼特權,我和其他人有什麼不同,我也希望,你們沒有這樣認為!我不想因為班長這個稱呼而疏遠了你們或你們中的一個人,我還是張豪,不是什麼“班長”,我希望在你們喊我班長的同時,在心中知道我其實沒變,我只是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能變得更好!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管好自己,而不是好的人不用管,不好的人管不住,到那時,我這個班長也就只是個稱呼了,我真希望我能當一個清閑的班長!

  我講幾個變化比較大的人吧!

  小軍:首先他的成績是變成了班級的第一名,我認為這和他的努力是分不開的,他可以說是班級里的最內向的人了,每天下課就是坐在座位上,不和別人聊天,我都不敢相信,我從來沒看見他去飲水機那灌茶喝,也從來沒有見他去過廁所,因此他也有了“小螞蟻”這個外號。他和范復凱可以說是好朋友了,我們三個在初三上學期,幾乎每天吃過晚飯就去打羽毛球,風雨無阻,漸漸地,我發現了他身上發生了細微的變化,也能和別人玩得開了,這也許要歸功於范復凱了!但是,小軍還需要再外向點,不是說很外向,而是要善於和別人溝通,交流,這一點很重要,“小螞蟻”你要早一點成長為“大螞蟻”啊!我也祝你考上理想中的高中!

  小凱:以前的小凱是一個很外向,開朗,活潑,搞笑的人,一度成為班裡的開心果,也許是因為中考,他開始更加努力了,總能看見他彎着腰在寫作業,想問題,很少見到他開玩笑,做搞笑的事情,但是有時意志還不夠堅定,一點零食,你眼睛就直了。我和你交流時,有時總能覺察到你有什麼心事,有一些不開心的氣氛,“師傅”壓力不要太大了,要學會放鬆自己!有什麼事跟我說,我絕對保密!

  ……

  還有一些人也變了很多,我就不一一說了。

  我只希望,不管什麼時候,我么都是同學;我希望,在中考前,不要放棄,拼一拼;我希望,你們在我的記憶中是積極地、向上的。

  我更希望,在我二十年後,回憶起你們叫我班長的時候,我是微笑着的!

  祝全體同學考上理想的高中!

  祝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二零一三年三月三十號晚

  高一:存知

您正在瀏覽: 致我親愛的同學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親愛的同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