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在不知不覺、細微中自然而又沉靜地改變着我,改變着我周圍的一切……

  記得小時候我多麼渴望長大,而今我又是如此地不想長大。因為成長也意味着煩惱的增加。

  老師家長的壓力,學習成績的不穩定等煩惱向你襲來是,你可能茫然、無助,整天籠罩在憂鬱當中。但如果一個能心境恬然自足的人,他不會把煩惱純粹地看成是個無法挽救的悲劇,而是努力地在改變,試圖從煩惱中找尋快樂。

  當你成績下降時,你會勉勵自己: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嗎?當你一道難題想了許久都未曾做出,的確讓人惱怒。後來,你恍然大悟,一下子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並做好了這題,這時有多麼高興,心裡就會有一種如釋重擔的感覺。當有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你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了他。你心中是否會產生一種莫名的興奮。當你在遊樂場敞開心扉盡情玩耍的那有刻,心中還會有煩惱嗎?當夜空中的煙花綻放的一瞬間,你是否會十分高興,想往着自己的願望就像煙花一樣“綻放”了。想想那來之不易的一瞬包含了多少心血、汗水。不是很愉快嗎?後來我終結處一條道理就是快樂和煩惱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孿生兄弟,有快樂的地方句有煩惱,自然有煩惱的地方也就有快樂。

  當然,生活本來就有許多快樂,如:春遊、秋遊等也一定給你黑白的生活添上了不少快樂吧。其實快樂無處不在關鍵在於你是否發現得了她。事實上,煩惱越多的孩子快樂就於少,他們不往好處想因此什麼都是不好的。而那些煩惱少的孩子,快樂卻陪伴在他們的左右其原因不是不公平而是他們樂觀,相信煩惱只是短暫的一直在改變着。所以,在他們看來沒什麼可以煩惱的,沒有什麼能令他們不快樂。

  成長中的孩子會不斷變化,煩惱(快樂)會接踵而來。美好的世界,繽紛的色彩,快樂的生活由你來把握。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