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做最好的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最好的自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做最好的自己

  瑞典的一位平凡的女詩人安娜有這樣的詩句:“我當然看見在歐洲的那些人,坐在桌邊的男男女女。我也生來只為,而且長大隻為:在世上做安娜。”我被她強烈的心聲深深地感動了,也許我們每個人到這世上都肩負着最偉大的使命,那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曾經看到過一句話:“人活着,就是為了有一天會死去,也許是句很悲觀的話吧,但是若是試着理解也許另有一番景緻,我們活着,不就是為了有朝一日可以毫無遺憾的死去,在如夏花般絢爛的生命結束后平靜的像秋葉一樣死去,這一世,短短數十年,我們為的不過是做最好的自己。

  看過一部電影,叫做《醜女大翻身》。講述了一個因肥胖和醜陋而選擇為心愛的人全身整形的女孩子的蛻變,整形后的她憑着美麗的外表和本就天生用來唱歌的好嗓子成了一位着名的歌手,從此以珍妮的身份生活着,她可以不再偷偷的望着自己暗戀了許久的那個人,可以不再像從前為身材而煩惱,可以不再偷偷躲在幕後為別人假唱配音,只是她最好的朋友離開了她,而她也無法與自己的父親相認,她拋棄了原來的生活和原來的自己,最後,她鼓起勇氣向大家澄清了事實,重新成為了漢娜,找回了自己,做了最好的自己。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欣賞自己,總是對自己不滿意,缺乏自信;也許很多時候,我們都太愛想象,不肯接受現實;也許很多時候,我們都會不知所措,不知道活着的真正目的,不知道該怎麼過着,為誰活着。其實,當我們開始愛自己的時候,一切都會變得,愛最真實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為了做自己,存活在這個世上,向所有人證明最好的自己便是我們這一生最終的目的,無論走上哪一條路,向著這個終點努力前行,是奮鬥,更是責任,對自己負責。

  做最好的自己,陶淵明走向了自然,尋找自己心靈的歸屬;屈原投向了汨羅江,為了自己的愛國心;三毛流浪了一生,緣於對自由的嚮往;金岳霖選擇了等待,為林徽因記掛一生。隨心,隨性,便是我們這一生最高的境界,而這一境界,又要有多少世俗的阻礙,只不過選擇好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就值得了,因為這樣就是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我們可以猶豫,但不能放棄,我們可以改變,但不能墮落,我們可以有夢,但不能只有夢。要朝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努力,一次次完善自己,無愧於人生,做最好的自己。

  高一:iamagoodgirl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