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杜甫,我想對你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甫,我想對你說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就像是那冰冷的北極星,以你那孤獨而深刻的情懷給了中國詩壇三千繁華一個夢,給了中國歷史一個記號。

  你註定是要孤獨的。在那萬方多難的時代,你註定要以你堅韌的靈魂,苦苦尋覓那與你同承一息的微小天地,一如北極星那延伸到縹緲星際的固執。你縱使無法改變冰冷,但卻毫不吝惜的向世人灑下溫暖光明,就這樣一路潤及,救贖着萬千悲苦卻熾熱的心靈,給我的心深深刻下兩個字——真誠。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清清兩行文字,是你情真意切的呼喚。妻兒殷殷的守候,那是你悲慘境遇中唯一能聊以慰藉的夢境。“今夜?州月,閨中只獨看。遙憐小兒女,未解憶長安”顛沛流離中,面對兒女的期盼,你更是一心慚愧。你悲這世道的不公,你被自己的懷才不遇,你更悲的是不能給兒女一個幸福的童年,一份完整的父愛。作為一個父親,你讓我看到了真摯的你,一個溫暖博愛的杜甫。

  貞觀的繁華已消然褪去,那赤裸的凋敝與凄慘怎能逃過那濟世為懷的筆鋒。

  “莫辭酒味薄,黍地無人耕。兵戈既未息,兒童盡東征。請為父老歌,艱難愧深情。”由那羌村行,我讀出了你滄桑的悲憤,讀出了你悲天憫人的無奈,我似是感到你沉鬱的血液,縱然在錚錚吶喊,卻苦於人微言輕,力不從心而痛苦掙扎着,唯有寄託於詩,讓後人來分擔你的遺憾。更有那一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讓我們知道,你的孤獨不在於自己,而是孤獨天下有志之士,孤獨那份與你相生的濟世為懷,矢志不渝。在你那忠誠而深沉的文字中,我只有默默欽嘆,用我這微薄的文字來讀你的冰山一角。

  盛唐錯過了你的年華,那國破家亡的時代自然是承載不了你才氣。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你以決絕的悲憤攜卷着國讎家恨,將苦難的笙歌奏響在破碎的山河大地,響徹你的執着,你的執着的愛國之情,我原是不懂,只笑你固執,卻不知那是你骨子裡根深蒂固的羈絆,早將這情感深入血液,縱使這個國家拋棄了你,悲苦了你,你仍無悔地愛着他,那其實我這狹促的眼光所能看到的,你的無私,熱誠。

  看你那裹滿滄桑的寬厚布衣,看你那清清冷冷的身影,看你那沉鬱頓挫詩篇,看你那真誠高尚的情操,杜甫,我只想對你說,你的時代留在我心中。

  四川省雙流中學高一:張藝凡

您正在瀏覽: 杜甫,我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甫,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