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幸福?當我把一個棒棒糖遞給六歲的鄰居小妹妹時,她滿足的笑容告訴我,這是她的幸福。當我輕輕地走過妹妹的寫字檯時,我瞥見埋在桌上的妹妹的僵硬的表情。我笑笑,走近,她抬頭,水汪汪的眼睛望着我,似乎帶着某種渴求。我說:出去玩吧!她笑了,蹦蹦跳跳地跑了出去。我詫異,這麼真誠的笑。玩耍是她的幸福。

  暑假到了,馬上面臨實習的哥哥回來了。可沒過幾天,就不見人影了,好容易盼他回來,暑假也結束了。他說他去了內蒙的好多地方。我關切的問他累嗎?他說:累啊!隨後又驕傲地說:“可是我學會了許多東西,我相信那對我以後的人生路是有幫助的。”我笑,大聲地喊:哥,你是我的榜樣。在他看來,他的暑假是充實的,他是幸福的!

  夜幕降臨,繁星點點。隔着一層簾,我看見常年勞作的父親坐在那裡,默默地吸着一支煙。燈光打在他的臉上,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有那斑白的鬢角依稀可見。父親真的老了,每天早出晚歸來支撐這個家,他一定很累了。眼淚盈滿了眼眶,最後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咳、、咳、、”一陣劇烈的咳嗽聲傳來。我擦乾眼淚,走到父親旁邊,父親把那支煙熄滅,慈祥的笑笑,說:爸爸老了,不中用了。我說:沒有啊!父女兩開懷的笑了,笑聲混着一個個煙圈飄向遠方……我問父親:爸,這麼多年付出,這麼多年勞作,你幸福嗎?他堅定地告訴我,幸福!他說:“只要你們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成長,我做的一切都值得。”他又說:“霞,好好讀書,爸爸賺錢供你上大學,我還沒老呢,至少還能幹10年,20年……然後是一片寂靜,我和父親看着遠方,那裡有希望。

  年邁的姥姥是家裡的大長輩,他常常念叨:平安就是福。那也許是經歷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后的感悟吧!每逢新春,一大家人在姥姥家圍着看電視時,那應該是她最大的幸福吧!

  幸福是什麼?它不是你一個人擁有一座豪宅,它是一家人在並不寬敞的屋子裡談笑風生。它不是你一個人有擁山珍海味,它是一家人和和樂樂的吃一些普通的飯菜。幸福不是語言可以表達的,它是需要用心感受的!

  內蒙古太僕寺旗寶昌一中高一:happyghxll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