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山窮水盡,柳暗花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山窮水盡,柳暗花明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山窮水盡,柳暗花明

  (一)我的希望溺水而死

  童年,一個富有詩情畫意的詞,正如它給人的感覺一樣,是天真無憂主宰的時代。我們的頭腦里像被注入夢想一般,充滿希望。而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講,在不懂事時是的確有的。

  時鐘叮噹,日月如梭,夢想茫茫,成長之路無坦途。窮,是無論那時還是現在我最憎恨的詞;爸,是無論那時還是現在我最想要的人;家,是無論那時還是現在我最渴望的地方。為什麼美好只能屬於明天?付出的一切就象撒出的網,收回的只是鹹的淚水,這不是美麗的錯誤。為了它,我付出了青春時代最美的相冊。本應如詩如畫的景象可如今卻貼滿了散發著血腥味的仇恨。青春還沒有過去,夢卻已經破滅,沒有夢的青春還能算是青春嗎?你可以離我遠去,可我還停留在原地追逐記憶。

  (二)我的希望因水而在

  盼流星劃過天際,許我星般願望,小時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看海。長大后,為了這個願望不再只是願望,我常常坐在鞦韆上等待夏日。陽光是那樣刺眼,海風是那樣清涼,怎一個爽字了得。坐在金石灘邊,漲起的潮水拍打我赤裸的雙腳。我疑惑的心就如那濕漉的海岸在那時被沖刷得清澈透明。

  我了解了,不是一切種子,都找不到生根的土壤;不是一切真情,都流失在沙漠里;不是一切夢想,都甘願被折掉翅膀。

  紫羅蘭輕笑調情,抬頭向星星仰望,玫瑰花把香芳的童話偷偷地在耳邊談講,跳過來暗地裡傾聽,是善良友愛的目光,在遠處喧騰着聖潔的河水的波浪。

  我的生命中竟有如此奇絕壯美的景色,叫死神也為之美贊。肉體的死亡,是迎接靈魂的新生。我不叫喊,不呻吟,但我要贏。

  (三)浪花因為撞擊而美麗

  拾生活碎片,拼人生宏偉藍圖。

  如果海洋註定要決堤,就讓所有的苦水都注入我心中;如果陸地註定要上升,就讓我重新選擇生活的峰頂,新的轉機和閃閃的星斗正在綴滿沒有遮攔的天空,那是五十年的象形文字,那是未來給我的不滅的希望。

  天空,因為擁有太陽而燦爛;小溪,因為有魚而歡唱;生命,因為有我而精彩!

  2004級12班李玲

  點評:

  這是一篇優美的散文,文中多處運用排比的句式,使文章整齊有序,張中有弛。

  文章展現了作者從失落。憤恨到對生活充滿希望的過程。我們可以順着文脈清清楚楚的看到作者是怎樣從心靈的陰霾中趟出的。讀後,令人豁然開朗。

  指導教師於鳳文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山窮水盡,柳暗花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山窮水盡,柳暗花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