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天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總認為風景應在遠方,總認為山就應該是峭壁突兀,水就應該是白浪滔天,所以我一直夢想能離開這片土地,去遠方,去尋找夢中的風景。直到前不久,遠方的朋友來信說:“我最喜歡的就是你家鄉的風景,溫柔的山,清澈的河,屋後有樹,堂前有花,一切都彷彿是一幅靈動的水彩畫。”

  看完來信,我驚訝了。於是,我重新打量起這塊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土地。

  印象之中,山依舊是那山,水依舊是那水,人的面孔也不曾改變過,多年的記憶彷彿是一幅幅臨攀逼真的圖畫,即使有些改變,但不起眼,彷彿不刻意尋求,就不知道今天頭頂的雲並不是昨天的雲。穿過溫暖的陽光,漫步田野,驀然發現,印象這東西騙了我。

  山依舊是那山,沒有增高,也不曾削減,依舊溫柔地連綿起伏,只是不見當年的灌木叢,翠葉繁盛的橘樹代替了它們。青青的橘子安靜地掛在枝頭,享受着溫暖的陽光。

  水依舊是那水,靜靜地泛着淺淺的漣漪。小魚小蝦暢遊其中,只是不見當年稜角分明的岩石。因上游建了水庫,沙道築起了護堤。

  房屋也早已不是那雕龍刻鳳的舊式房屋。放眼望去,各式洋樓掩映在綠陰之中,彷彿一隻只在樹梢憩息的鳥兒。

  水鄉的木橋藏到了人們的記憶中,因為汽車要進村,寬寬的水泥橋更實用。老石匠滿懷喜悅地在石欄杆上雕上駐橋石獅,雕上二龍戲珠。

  這分明已不是記憶中的家鄉,我已不再熟悉這裡的風景,但我熟悉創造這美麗風景的人們。

  高一:輕描淡寫14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