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每當想起這句話,彷彿走進了一個深痛的畫面,想起受苦受難的母親。

  每當思戀發痛,閉上眼剎那,便能捕捉到細膩的月光,彷彿回到從前我的故鄉我的母親。

  在飢荒的歲月里,瘦小的母親用顫抖的雙手撐起希望的明天將心酸盪在風中。

  在多病的時光里,將疼痛裝在心頭卻在屋角流下苦澀的眼淚。那寒夜的深處那微弱的燈光那粗糙的雙手卻織齣兒的新衣留下牽挂藏在心中。

  在富裕的年代里,不忘曾經的心酸,那茂盛的野菜,是否還殘留着曾經的歡笑。如今,時光腐蝕着曾經的記憶,卻帶不走您叮囑的話語。

  無論兒在天涯海角,故鄉永遠鐫刻在我的手掌,那裡有剪不斷的絲線、那裡有童年的幻想。在魂牽夢縈的山水裡,始終蕩漾着您的目光。

  您如一座高高的山,無論我有多大的困難,您總是依靠的屏障。您高聳的身軀,為我遮風擋雨卻不求回報。您不懂的兒的心思、卻懂得照顧兒;您不懂如何教育我、卻懂得如何關心我。

  您哺育着我,猶如不老的清泉,最後卻老了您的容顏。

  您老了,歲月消瘦了您的身軀,時光帶走了您的容顏,卻換回兒的青春。您老了,從您那滿頭銀髮中,我明白了您的牽挂;您老了,從你深深的皺紋中,我看出了您的操勞。

  母親啊,有你在的夜晚為何別樣美麗?

  有你的夢為何別樣甜美?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重慶彭水縣彭水中學高一:lileilang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