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蓮花山讓我大開眼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花山讓我大開眼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蓮花山讓我大開眼見 

  楊微

  初一(10)班學生興趣作文 

  今天,天氣格外的好,是這個冬天少有的晴天。太陽掛在天空,似乎很低,直照在我們的臉上,但卻一點兒也不熱,只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和我們的心一樣。因為我們三位同學要和老師一起去爬我們馬邊城邊最高峻而美麗的山——蓮花山。 

  我們一行四人準備好了路上的“給養”,就開始出發。時間是下午一點。我們沿着不太好走的山路往蓮花山的方向攀登,不一會兒我們就累得喘不過氣來了,甚至汗水都流出來了,於是我們邊走邊休息邊欣賞沿途和馬邊城的風景。沿途的風景雖然不是很美,也許是冬天的緣故?但卻有不少鳥兒的叫聲,彷彿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地里還有工作的農民,他們在收割地里沒有收完的莊稼。從他們的村莊還不時傳來雞鳴狗叫之聲,使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之感。回頭望去,穿過樹林,可以清楚地看見我們美麗的馬邊城,在冬日陽光的映照下顯得十分迷人。那一幢幢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無不彰顯着馬邊城日新月異的變化?還有人民生活的安居樂業? 

  來到半山腰,我們都感覺更加累了,於是我們停下來休息。老師拿出許多吃的東西來,給我們補充能量。我們吃飽喝足之後又繼續趕路。越往上走風景越美,但我們還是越走越累,我和王朱珠就對老師說我們回去了吧?老師的話啟發了我們,並且鼓舞了我們。老師說:你們看看那些住在這上面的人家戶。他們一年四季住在這上面,每次上街回來都要背那麼重的東西,他們都能受的了,我們赤手空拳,怎麼就不能爬上山?再說我們已經走了這麼遠了,返回去不是白走了這麼遠嗎?你們就不想去看看山上的風景和山那邊是什麼嗎? 

  在老師的鼓動下,我們有了不到山頂不罷休的信心。於是我們就像是汽車加足了馬力,又一次更加的活躍起來了。我們爬過了一個又一個陡峭的山路,穿過了一片又一片充滿荊棘的樹林,我們終於到達了山頂,到達了我們理想的境界,看到了山那邊的世界:雖然是山,但是我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山啊!她是乎也和我一樣在歡呼,在雀躍。因為我們彼此都是第一次見面啊!我們彼此都大開了眼界。 

  爬山歸來,我才是乎領略了詩人汪國真的那句話:“比山高的是人的腳步。” 

  是啊,人生就是在爬山,只要我們努力的去爬,就沒有我們征服不了的“山”?

您正在瀏覽: 蓮花山讓我大開眼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花山讓我大開眼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