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千年古城梅州:客家世界的香格里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古城梅州:客家世界的香格里拉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千年古城梅州:客家世界的香格里拉 標籤:香格里拉作文 走向世界的中國作文 客家作文 梅州作文

  梅州,一座歷經千年風雨洗禮,卻依舊散發著中原古韻芳香的城市,這裡,天地澄明、山幽水碧,風光聖潔,猶若方外之境;這裡,漢風唐韻穿越千年的悠悠歲月悠揚縈繞,幻化為閃爍着先民遺風的處處風物,未經世俗污染,淳樸如初。

  香格里拉,一個充滿傳奇和異域色彩名字,一種永恆、和平、寧靜的象徵,一個美得令人驚艷的曠古秘境,一個遠離塵囂寧靜安逸的人間凈土,一個世人魂牽夢繞的世外桃源。

  梅州,一座流淌着中原血液的芳香之城,它以梅的高潔和清傲傳遞中原文化的千年聖火,讓每一個客家人都找到了心靈的歸宿。在客家人心裡,梅州就像曠古秘境——香格里拉,是他們魂牽夢繞的世外桃源。

  梅州古稱嘉應,據史載“其地獨多山,周羅森列不可盡名也,若夫發脈雄遠,環衛重疊,多靈異之境……”。現實的梅州,確有群峰竟起,萬木蒼翠,河網密布、山泉遍地,凝聚了天地靈氣,真可謂群山奔騰,江河浩蕩。山水相間,猶如串珠般將梅州打扮成一座山幽水碧的生態大觀園,置身其中,恰似走進夢裡桃源,一呼一吸都氤氳着天地精華。

  梅州“八山一水一分田”,森林覆蓋率達69·4%,是廣東重要的生態發展區,有4個國家森林公園。梅州山美,雖不及三山五嶽雄奇奔放但蔥蘢清幽自成風韻。素有“粵東群山之祖”的陰那山,天然地集雄奇與秀麗於一體,陰那勝境,自古便引無數文人墨客為之折腰。登臨山巔,山風陣陣徐徐吹來,雲霧自眼前飄過,聚了又散,彷彿置身雲端仙境

  高一:楊裕源

您正在瀏覽: 千年古城梅州:客家世界的香格里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古城梅州:客家世界的香格里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