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太原汾河公園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原汾河公園見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去汾河公園鍛煉身體時,在園中的一些所見所聞,使我感想很深。剛到公園的時候,我看到很多人在放風箏,汾河公園風景很秀麗,漫步在公園中,無意間看到很多風箏不慎掛到了樹上,哪些風箏大多在距離地面5米高的樹枝間。有些人無奈放棄風箏。我看到一個掛到了樹上,正當這位阿姨束手無策時,來了一位50歲左右的老大爺,手中握着一根不到10米長的竿子。於是,那位阿姨叫停了這位老大爺,讓他幫忙用竹竿(帶鉤的)把風箏取下來只見這位老大爺二話沒說,立刻行動起來,不到10秒的功夫,風箏就被鉤下來了。這位阿姨連聲道謝,此時此刻,我對這位老大爺十分敬佩,因為他並不是園區的工作人員。我不由被他助人為樂的精神所震撼,我不禁感嘆道,沒想到當今社會,雷鋒精神仍舊無處不在。但隨後發生的一幕令我驚呆了,使我對這位老大爺的看法發生180度大轉彎。原來,剛剛還在助人為樂的老大爺現在卻突然要問那位阿姨要20塊錢。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那位老大爺的助人為樂是虛偽的,是別有用心的。他這先斬後奏的伎倆可真謂“高明”。原來,汾河公園的哪些樹全成了他的搖錢樹。我的猜測果然不假,隨後,又看到他給好幾個人取下風箏,都採用了先斬後奏的“高招”,取一次20塊錢。有人想借他的竹竿取樹上的風箏,他也一口拒絕,除非給他20塊錢。通過此事,我懂得了當今社會助人為樂的好心人真是越來越少了,而大多數人人變得追名逐利,趨炎附勢;人們的道德觀念大不如前,人們的道德素質也越來越差。毛主席曾經說,向雷鋒同志學習。經過深思,不難發現當今社會最缺乏的就是雷鋒精神,就是奉獻精神,就是那種高度的社會責任感。於是,我決定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發揚奉獻精神,樹立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實現人生價值。但是,一個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團結就是力量;所以,我希望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弘揚我國優良的傳統美德,無私奉獻,多做好人好事。為此,我建立了一個團隊——”一把火“獻愛心組織,希望團結更多的力量多做好人好事,對國家,對社會獻出一點微薄的力量。

  高一:一把火

您正在瀏覽: 太原汾河公園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原汾河公園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