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遊戲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戲人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我會覺得人生是一場遊戲,只是每個人所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罷了。但又有時候,我又會否認這種說法,畢竟人生有着各種經歷,既要走過平坦的大路,又要走過崎嶇的山路。我想,這就是人生與遊戲的不同吧!但大部分時候我是同意前者說法的。

  人的一生總在馬不停蹄地錯過,而人又是這樣的,總在錯過、失去中才覺悟,才懂得珍惜。其實每個人都不想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但人往往是無意中錯過,無意中留下遺憾。這不是遊戲嗎?我時常嘆息,後悔當初自己並沒有珍惜,明明屬於我的東西如今卻不再屬於我。有時我會懷疑,那些迷信的東西是可信的,可能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可能我們的人生只是上天安排的一場遊戲罷了。

  天空依然屬於展翅飛翔的雄鷹,大叔依然屬於依人的小鳥,而那一切回憶再也不屬於我。彷彿一切也不屬於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產生如此消極的心理。一向樂觀開朗的我變得迷茫,猶如在一條陌生的街道迷失了方向,任憑我喊得聲嘶力竭,也沒有人回應我,只有我的迴音在給我孤單地伴奏。

  有些人一直想見,但到了有機會見又不想見;有些話一直想說,到了有機會說卻又覺得以後再說;有些事情一直想做,到了有機會做卻又認為沒必要做。人生總是這樣,反反覆復、兜兜轉轉,始終回到原點。用物理學上的話來說,位移為零,那麼這不是一場人生遊戲又是什麼?

  放學后獨自走在通往宿舍的校道上,發覺這條校道變得很長,長得我走也走不完。側頭望向操場,看見一些人在那踢足球。對!人生就像一場足球比賽:你剛出生的哭啼聲就像開賽的哨子,預示着你人生的開始;足球比賽的黃牌就像你在工作上遇到不順心被停職;進球比喻你在工作上有一定的成就;別人在為球場上的你歡呼比喻別人讚美你的工作……而結束賽事的哨子比喻你的生命走到了盡頭。你瞧,這不是一場遊戲嗎?

  記得有位詩人曾說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也想達到那種看破紅塵,超脫凡俗的境界。可是我不行,因為我只是一個十六歲的高中生,我會因為事物的好壞和自己的得失或喜或悲。從容的人,必然有着細膩而深厚的心,在這樣的心靈面前,再大的誘惑也能戛然而止。而我,也絕對不是一個從容的人。

  在塵世間走了十六年,心靈難免會沾染一些塵埃,心泉也在風沙中漸漸乾涸,目光在風雨的洗禮中漸漸暗淡。但我們不可以因為那一些塵埃而消極。在這浮躁的社會裡,我們更需要內省,營造一個屬於自己精神的桃花源,來擺脫外部世界的紛擾,抵擋外界的不良誘惑。有一顆寧靜致遠的心,才能獲得內心的平靜安詳。

  消極的朋友們,讓我們在自己的桃花源里做一次真正的心靈深呼吸吧!

  順德區華僑中學高一 周梓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遊戲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戲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