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有一個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中國夢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寂靜的林肯紀念堂前擠滿了人,一個黑人站在了那裡慢慢的開始了他的演講,他說我有一個夢想,他的夢想響徹山谷,直至今天逐漸伴隨着他當時的努力一點一點變為現實。

  今天,我暢抒我心中的夢想,希望它也可成為現實。

  我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深深紮根於我的心底,紮根於我的祖國夢想之中。

  我夢想有一天,矮矮的土房變作高樓大廈,鄰里之間親如一家,沒有門洞里看人的生疏,也沒有富貴之間的隔閡。塵土飛揚的老路不再因為四處橫行的污水而變得泥濘不堪,堆積如山巒的垃圾不再成為流浪狗唯一的午餐,也不再是寸步難行的小巷所設下的重重路障。這個國家的每一寸土地不管是城市鄉村,還是商業中心後山郊區,都是小學生語文課本中描寫春天那樣真正的綠意盎然潔凈環保。

  我夢想有一天,孤單的老人不再蹣跚的獨自走在寂靜的公園小區亦或是病躺在養老院的單人床上靜靜的思索“進了養老院就是進入人生等死的最後環節”這殘酷話語的含義,卻獨獨少了家人的陪伴。公交車上的美德成為自然而非眾人指指點點的是非,尊老可以真正被接納而不是日後整夜提心弔膽的碰瓷事件。

  我夢想有一天,敞開的學校大門成為每個學生進進出出的樂園,而非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悲哀,不是社會現實生活競爭的訓練場,在學校廁所的附近不再冒出總所周知的濃濃青煙,操場上那一對對令人羨慕享受年輕的小情侶不再引人遐想出“狼多肉少,下手趁早”的字樣。書桌地下那些從來沒有翻過的並不出現在課程表上的課本不再只是用來彰顯造紙業的發達,應試教育縱使無法改變,但是夜間那一棟棟閃爍着耀眼光滿的高樓不要再充滿了偷睡和奮筆疾書的學生彎曲的脊背,學校可以真正成為一個屬於學生的地方,而非是“考”生。

  我夢想有一天,在大街小巷,小偷和混混這兩個早已不知是誰首先創造的名詞已經淡出人們的腦海,和諧社會不再只是紅帆布上蒼白的宋體大字,盜竊亂賊而不作,外戶而不閉,每個人臉上的笑容不是因為生活所迫,而是發自於其內心深處的舒心所致。

  今天,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有一天,生活提高,貧富無差,悠久傳統美德成職責,綠茵遍野,凈化人間。

  這就是我的夢想,也是我深深紮根於祖國的夢想,它是我的中國夢,不摻雜渲染,卻仍流光溢彩的中國夢。

  高一:湖畔迷失小孩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