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讀圓明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讀圓明園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讀圓明園

  有人說,讀圓明圓如同讀一冊簡牘散佚的殘簡,斷章殘句無法標點.有人說,讀圓明園如同讀一串璣珠散裂的項鏈,遺珍散珠,蒙塵染垢.有人說,圓明園是中國人的恥辱,它象徵了統治者窮凶極奢,也有人說,圓明園是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

  我夢中的圓明園啊,我捧玉心焚的圓明!你原本是一篇行如流水的美文,平仄起伏的音律,吟之誦之,讓我如痴如醉.你原本一身珠光寶氣,晶瑩剔透,瑞光四射,如夢如幻.然而在一百多年前的一天,天地失色,日月無光.你神聖的美麗激起了侵略者的貪慾.他們骯髒的鐵蹄褻瀆了你.能燒的全燒了,只剩下石頭,只剩下沉默.?

  我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圓明園啊!你的天空彷彿永遠都是灰色的,讀你,我彷彿讀一部無聲的,凄絕的電影,黑白的,沒有故事,沒有情節.灰色的枯樹野草,還有灰色的幾塊昂然的石頭.日薄西山之時,我置身於殘破石柱拉長的陰影中,深深的屈辱從我胸口噴發出來.讀你,喚起了中華民族的志氣,喚起了中華兒女揮戈驅寇的勇氣與力量.因為,屈辱與榮光鑄成的理念已深深融入每一個軒轅氏的血液之中.?

  歷史的車輪輾碎過往的舊事,碎片散入史冊中,讓後世用心去感悟,在屈辱與苦難的洗禮中膜拜強大.讀圓明園,如同讀中國的鬥爭史.虎門銷煙的熊熊烈火燒出了中華兒女的志氣,也燒掉侵略者的淫威,轟天動地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時逾兩千多年的君主專制政體,讓共和之歌響徹大地.從艱苦到長征再到八年浴血抗戰,血與火換來了人民的新生.?

  是的,尊嚴從來都只能用鮮血和生命來捍衛.?

  讀圓明園,灰色的調子與今天的繁榮形成鮮明對比,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科技日新月異,教育碩果累累,經濟高速發展,綜合國力日益增強……我知道,圓明園的苦難已經永遠成為過去.?

  讀圓明園,我讀出中華民族的錚錚鐵骨;讀圓明園,又似讀一卷凄婉的歷史;讀圓明園,我看到了中國的脊樑中國的靈魂.無數的仁人志士抱着"一息尚存,尚思報國"的拳拳赤子之心,或是慷慨赴難,悲歌就義,或是浴血疆場,揮戈驅寇,於是,今天的你,圓明園,可以揚眉吐氣了.?

  圓明園,我夢中的圓明園,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圓明園,在這個政通人和的年代讀你,答案變得豐富多彩了.?

  朝日溶金,朝霞下的圓明園不再是灰色,圓明園的天空如今似火嫣紅……

  作者單位:一(19)班?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讀圓明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讀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