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忘不了,那是奧林匹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那是奧林匹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忘不了 , 

  2008年8月11日,北京奧運會男子62公斤級舉重決賽。  

  當哥倫比亞選手菲格羅亞第二次抓舉試舉時,第一次試舉失敗興許給他的自信造成了打擊。他緩步走到杠鈴前,閉目,發力,卻依舊未能舉起,黯然退下。第三次上台時,隊友薩拉薩爾·迭戈拍拍他的肩:兄弟,加油!他也大吼一聲,為自己鼓勁。全場觀眾致以他熱烈的掌聲,鼓勵他鼓起勇氣舉起橫在面前的杠鈴,菲格羅亞雙手握住杠鈴,靜靜的,靜靜的,全場觀眾都注視着他,大洋彼岸的聖菲波哥大注視着他,我也默默地為他吶喊,加油!結果——由於脫手,再次試舉失敗,淘汰出局。菲格羅亞黯黯走下台,全場掌聲雷動,掌聲,吶喊與祝福,通通送給了菲格羅亞,彷彿他就是勝利者。此時,菲格羅亞再也抑制不住了,眼淚奪眶而出,掩面抽泣。此刻,不僅是現場,相信許多電視機前的觀眾,相信地球另一端的聖菲波哥大,都會給菲格羅亞以最美好的祝願。的確,誰都不願意這小夥子提前出局,都衷心祝願他能在今後取得不俗的成績。  

  忘不了,忘不了,  

  朝鮮運動員蘇勇最後一次試舉失敗后給觀眾深深一鞠躬。 

  忘不了,忘不了, 

  古巴小將魯伊斯將自己試舉后的杠鈴擺正位置。 

  忘不了,忘不了, 

  土耳其選手塔伊蘭離場時對杠鈴那深深地一吻。 

  這便是他們意志的完美表現,這小小的細節便是他們對“更快 更高 更強”的奧運精神的不斷追求。誠然,熱門進,小卒起,黑馬奔,冷門生,這就是競技體育。但是,奧運賽場,群雄競技,各路豪傑,盡顯英姿。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奧運賽場上沒有勝利者與失敗者之分,也不會有勝者王敗者寇,能夠站在奧運賽場上,那便是對世界的熱愛,對夢想的超越。失金不失度,坦然面勝負,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倡導的“重在參與”的生動體現。 

  忘不了,忘不了。 

  杜麗失首金,啟南憾居銀,箭士差毫釐,女雙險敗績。但這又如何?我們依舊忘不了她們,我們依舊感謝他們,因為他們永遠是最棒的! 

  後來,菲格羅亞的隊友薩拉薩爾·迭戈頂住壓力,超越自我,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男子62公斤級項目的銀牌。人人為他感到高興。感謝參賽選手給我們帶來了精彩比賽,感謝所有的奧運健兒給我們帶來了快樂與激情!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那是奧林匹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那是奧林匹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