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菊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

  窗台上的風鈴,叮叮噹噹的在譜寫着秋的樂曲。

  風輕輕的飄着,落葉在伴着風在起舞,路邊的小樹的樹枝上只剩下那零零散散的幾片已經枯黃的樹葉了,暗暗的淡黃,卻是那秋的景觀…

  坐在窗前,看着飄零的落葉,才發現秋天已經漸進,它的身影,已經隨處可見了。可是對於秋的身影,似乎都是嫌棄,對於是欣賞的卻是微乎其微了。

  杜甫筆下的秋天不也是凄涼的嗎?李白筆下的不也一樣嗎?

  由古至今,多少人筆下的秋天不是凄涼的呢?

  難道就註定,秋只有悲嗎?

  非也,不是還有陶淵明筆下的秋菊呢!那一朵朵燦爛的菊花,在愜意的秋天裡茁壯的生長着,不管天氣怎麼惡劣,那菊花依然芬芳,當一朵朵菊花在夏天過後綻放出妖媚的花朵的時候,我們已經知道秋天的色彩了。

  秋的色彩?不就是那普普通通的淡黃嘛?那麼你錯了,因為菊花的秋天就像嫵媚的春天,雖然沒有百花的同時綻放,僅僅只有那平凡的菊花,但是它那繽紛的色彩;紫,紅,黃,粉……已經足以去點綴得這個原本凄涼的秋天變得溫暖了!

  菊花,沒有牡丹的妖艷,卻給秋天點綴的如此的生動;

  菊花,沒有夏蓮的鮮艷,卻給秋天增添了另一種色彩;

  菊花,沒有冬梅的堅強,卻也擁有了整個秋天!!

  由此可知,秋天的凄涼僅僅是人們自己給自己的感覺,不是秋天本身的性質。詩人筆下的秋悲,只是他的心悲。

  每一個季節都有它的特點,只是人們的欣賞眼觀在改變了。

  秋天的陽光依然很燦爛,秋天的雨滴依然滋潤這大地,秋天的風,也還在飄拂……

  飄零的落葉,只是在為時間在做記錄,秋天的景色不是枯黃的落葉,而是在那繽紛的菊花叢中,慢慢的去品嘗秋的味道,才回發現它的甘甜!

  菊花不是僅僅處於秋天,但是秋菊卻已經定給在秋意中了。

  星星是夜空最燦爛的亮點,那麼秋菊就是秋天最繽紛的特點。讓秋菊伴着秋天走過,讓秋天伴着我們走過,讓我們伴着時間走過。

  當你們在為秋天譜曲的時候,不要忘了記錄秋菊的身影。冷霜下的秋菊依然很燦爛。

  “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岩列。懷此貞秀姿,卓為霜下傑。”念着詩來感受它的美,讓秋菊的身影跟着秋天慢慢的劃過吧!秋天會因為秋菊而自豪,零零落葉會在時間的記錄簿上寫上秋菊的功勛!我讚美秋天的溫暖,感謝秋菊的綻放!秋天因你更美麗。

  福建建陽書坊中學高一:湮火

您正在瀏覽: 秋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