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懂得父親筆直的脊樑為何彎曲;

  不懂得父親濃黑的秀髮為何斑白;

  不懂得父親打把半輩子的辛勞為的是誰;

  漸漸的我懂了父親。

  父親是一個老老實實的庄稼人,小學畢業,沒有太多的文化,面朝黃土背朝天使他的脊樑彎曲,面部也變得黝黑髮亮。我常開玩笑說:“爹的臉像黑老包,又光的像塗了豬油似的”。父親呵呵大笑,笑得那麼樸實,那麼大方。

  父親是燈塔,他雖沒什麼文化,但很會開導人。那年,我小考失敗了,悶在家不出門,是父親鼓勵了我,讓我有勇氣面對失敗。父親語重心長地說:我沒有什麼文化,可你不一樣,你還有大把的青春,又還有機會長知識,我也是從孩子時過來的,我明白你,爹不想看到你就這樣倒下去,你是爹的好孩子,爹會看着你站起來的,孩子加油”。也許是從那時起,我變得堅強,變得勇敢。

  父親像大多數孩子的父親一樣,總是那麼無私。去年我沒有辜負家人考上了縣重點高中,全家人在為我高興,而我卻悶悶不樂,因為學費壓的人上不來氣,前不久哥哥剛我對父親說:結完婚,家裡欠了很多債,現在又有我上學,而且學費這麼貴,我對父親說:“爹,要不我就別上了”。父親說:‘’咱家就你一個人考上了高中,咋能不讓你上呢”。一連好幾天我都沒看見父親,我問母親,母親吞吞吐吐的說:“你爹去給你找錢了”。過了幾天父親回來了,面色憔悴了不少,肩膀上也有幾道傷痕。原來父親這幾天在幫人家扛水泥。摸着父親肩膀上的傷,那鮮血已淤積在傷口上,我問父親“爹,疼嗎?”爹笑了,“不疼”。我哭了,哭得那麼傷心,我發誓一定要報答父親,就為了父親這麼愛我。

  父親就是這麼一個人,辛苦了大半輩子,吃了很多苦,沒享過一天清福。

  父親是山,呵護生命的火;

  父親是火,點燃希望的燈;

  父親是燈,照亮前行的路;

  父親是路,引領我的一生。

  曲周縣第一中學高一:王肖肖

您正在瀏覽: 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