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換個角度思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換個角度思考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換個角度思考

  113班曾靄興

  潮水剛剛退去,美麗的沙灘上出現了許多小魚,它們掙扎着,一條條灰白的小身體在一蹦一蹦地想要回到海的懷抱,血紅的夕陽似乎把海燒着了。任魚兒竭盡全力也未能如願。這時,一個小男孩來到海邊,拾起一條條的魚兒扔向大海,大人笑他:"這麼多的魚,你哪能撿得完啊?再說誰在乎呢?"小男孩仰起稚嫩的小臉說:"那些魚在乎!"夕陽淡淡地鋪在海面上,如同紗帳,許多魚兒因為小男孩的在乎而獲得了繼續生存的權力。但是如果小男孩也像大人那樣站在人的立場上想,結局就不一樣了。

  趙國重用藺相如,使得廉頗不滿。他想,自己出生入死久戰沙場,到頭來竟比不過一個文弱的藺相如,實在是不公平。真是冤家路窄,一日兩人在街上相遇,廉頗氣勢洶洶,毫無讓路之意,藺相如遠遠見了,忙叫驅車人改道而行。眾人不解:"藺相如為何如此膽小,懼怕廉將軍呢?"他答道:"你們錯了。我連秦王都不怕,又怎麼會怕廉將軍呢?趙國之所以未被秦國侵佔,就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兩人,使它有所顧忌。但如果我們兩人不和,不正合了他人之意么?"廉頗聽到這些話后,慚愧萬分,於是負荊請罪。他說:"我真的是太狹隘了。只考慮自己,而不從國家民族的角度考慮,真該汗顏三思啊!"

  站在國家大局的角度思考是一種智慧。

  公共汽車是一種方便市民的交通工具。同樣的情形,我卻見過不一樣的處理態度。司機這一趟的"生意"真是好得不得了。乘客多得跟餡餅似的。又到一站了,有人要上車。司機回顧車裡汗流浹背的人,笑着招招手示意人太多了不載了,然後車上的人便如逃過一劫般鬆了一口氣。回頭看看那等人的乘客理解的微笑,心裡不禁很受觸動。換了是我也許也會氣憤得捶胸頓足的。

  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也是一種寬容。

  很多時候與人產生磨擦,都認為是對方的錯,但一旦轉過身,從另一方面想,自己其實也有不對的。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得出的結論往往不同。但我們要善於選取最明智的角度,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換個角度思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換個角度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