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的思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思考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的思考

  花開的聲音,優雅而動聽,回眸,正青春……——題記

  夜深了,莫名的情愫,登上樓頂,倚着欄杆。高處的夜景,如此清新美麗,清冷的風戲弄着我的頭髮,我注視着這人間的繁華,思緒,而得以飄向遠方……

  一顆流星劃過蒼穹,轉瞬即逝,但我們卻並沒有忘記它最初所帶給我們的驚喜與美好,青春不正像是這顆快樂活潑的流星么?

  青春,凝聚了我們的歡樂和憂愁,也見證了我們的成長之路,從稚嫩到成熟,從愚昧到聰明,從輕浮到穩重。青春,是那麼的快樂呵!

  青春,充滿活力,對於年輕人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敢於挑戰,充滿個性,勇於冒險是我們90后的特點,當我們在大街上的時候,當我們在家的時候,當我們在學校的時候。我們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每一句話語,無一不散發出年輕的氣息,活力無限,是呵,這就是青春的魅力。青春,是那麼的惹人艷羨呵!

  青春,該怎樣充實而富有意義的度過?說到這個,我便想起奧斯特洛夫斯基那番富有哲理、意味深長的話:“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我想,生命如此,青春不正也如此嗎?青春,是那麼的的無悔呵!

  想起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話,又不禁聯想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想出外闖蕩,但他對外面世界感到恐懼,也很疑惑,但卻得不到答案,於是他抱着疑問來到村裡老族長的住處,老族長似乎早已看出他的心理,他還未開口,就說:“我送你六個字,先給你三個字,已夠你受用半生。剩下三個字等你闖蕩回來再來拿。”說罷取紙筆揮筆寫下三個字,折好紙條交給年輕人,年輕人千恩萬謝,欣然告退,走出老族長家后,他打開紙一看,上面寫着“不要怕”,年輕人若有所悟,於是充滿了信心,勇敢地到外面大千世界中冒險去了。

  多年後,年輕人成了中年人,他飽經風霜,世道的艱難,命運的挫折使他疲憊不堪,雖小有成就,但他的內心又迷惘了,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於是他回到村裡,拿到了老族長給他的后三個字,當他打開,只見上面又寫着三個字“不要悔”。他恍然大悟,淚流滿面。

  是啊,青春原來如此簡單:對未知的事不要怕,對做過的事不後悔就行了。

  願我的青春,無怨無悔,如花一樣美麗,花一樣清香,花一樣雋永。

  思緒飄回現實,頗有感慨:風景依舊,只不過是看風景的人變了罷。往事俱往矣,付諸一笑中。於是我便笑,笑得如此深沉,卻不知淚已溢出眼眶。

  夜深了,該睡了。睡夢中,我原本灰色的夢,卻有了青春的瑰麗色彩。

  高一:劉鵬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思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