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的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思考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已經消耗了一生的五分之一,但是我似乎還並沒有想到在剩餘的五分之四的一生中要去做什麼,亦或想要去做什麼。康德說過:“沒有目標的生活,恰如沒有羅盤而航行。”而我目前的生活恰是如此----沒有目標。並不能說我從來都沒有目標。依稀記得,在我上小學的時候,老師問我們,你們的夢想或目標是什麼?我想當一名空姐,沒錯,這的確就是我當時的夢想。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的我多麼的幼稚與無知,殊不知要實現夢想和目標要伏出多麼大的努力。而現在,我知道了,目標與夢想也不見了。 

  我常常這樣想,人的一生怎樣才算有意義。像秦始皇統一六國一樣統一全世界,或是發現在茫茫的宇宙中存在除地球以外的另一個可以是生物生活的星球,這似乎並不是輕而易舉就可以辦到的。事實上,也的確如此。我並沒有愛因斯坦的聰明與智慧,沒有拿破崙的勇敢與野心,沒有貝多芬的音樂天才細胞。我只是一個沒有任何才能的普通人。我應該怎樣做才能使我短暫的人生充滿意義,我苦苦的追尋着答案。 

輕輕地拾起一片落葉,在手中細細觀察,葉子已經發黃了。太起頭看看落葉的來源處---一棵失去往日風采的光禿禿的大樹,我似乎從這裡找到了答案…… 

  人生,在很多時候,我們不是為自己的人聲畫板上添彩,而是為愛我們的人們的希望上堆砌輝煌。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