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巷》散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巷》散文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灑下萬千牛毛般細密的雨絲,在這初秋的季節,給人帶來一絲悲哀和含義。 

  我撐着一把略顯破舊的油紙傘,獨自走在這江南古鎮的小巷子里,周圍石牆被千年的風雨侵蝕,青苔爬滿了三分之一的牆面,青石板路還很完整,腳踩上去也不覺得太濕滑。 

  我慢慢的走在這靜謐的小巷裡,還帶着落寞的表情。小巷很深,曲曲折折,極其幽深,天氣很是清冷,路上基本沒有行人,不過,這不是我正想要的嗎? 

  這時,遠遠的從小巷的拐角處走出來一位白衣白裙的姑娘,撐着一把淡青色的油紙傘,傘打得很低,遮住了她的面容。遠遠的看去,那姑娘走得很慢很小心, 生怕那地上的污水弄髒了她的鞋襪,我和她的距離漸漸的近了,近了,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想去窺視她那油紙傘下的真容,同時,心跳也不爭氣的慢慢加快,終於,我看見了她的臉。 

  那是一張日後令我永世難忘、魂牽夢縈的臉啊,白凈的皮膚,輪廓剛好的瓜子臉,彎彎的柳葉眉,秋水般清澈的大眼睛,小巧挺拔的鼻子,嬌艷欲滴的嘴唇像剛成熟的水蜜桃,讓人忍不住有上前採摘的衝動。但是就是這麼一張嬌艷絕倫的秀臉上,總是浮現着淡淡的不易察覺的憂愁,這女孩有什麼心事呢?我胡思亂想着,盯着她的臉,即將和她擦肩而過。 

  終於,她似乎覺察到我那放肆的目光,不經意的瞟了我一眼,看着我那獃獃的樣子,她不由得輕輕一笑。這一笑,使她臉上的憂愁一掃而空,也使我知道了什麼叫“一笑傾城”“六宮粉黛無顏色”,我木立在那兒,任她從我身邊飄過,只餘下一絲淡淡的清香飄進我的鼻子,深入我的肺腑。 

  我慢慢的轉過身,看着姑娘漸行漸遠的背影,沒來由感到有什麼東西從我身體中失去,彷彿我的生命從此失去了意義,兩行眼淚慢慢的順着臉頰滑落,無聲的敲打在地上的青石板路上。 

  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似乎沒有停的的感覺,而我呢?心裡的雨更在不停的下着……。

您正在瀏覽: 《雨巷》散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巷》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