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曾會曉得執着的人擁有隱形翅膀

  ——題記

  我喜歡雨天。那種安逸。有人說,夢,有夢就該去實現,而不只是獃獃地望;有人說,夢,有夢想的人必定胸懷大志,心中一片海闊天空。初中班主任有次在講課的時候就提過夢想的事。她說她的夢想其實很簡單,只想做一名醫生,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的醫生。可是不知怎麼的,她成了一名教師,她說的時候,我心中偶泛起一絲絲的憐憫之心。

  我聽得極為認真,班裡的同學也聽得極為專註。教室里安靜的很,只有————窗外雨滴沿窗玻璃而形成紋路落下的清脆聲。她顯得很激動,手自然而然地隨着說話時的語氣動起來。她對我們說,年輕的時候有夢就去實現它吧,不要等到有一天你消磨了所有的銳氣之後追悔莫及。我聽后,熱血沸騰。然而夢想到底是什麼,怎麼實現,終究還是渺小遠無際的事情。她說,當老師累,教書累,管學生累。“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這樣的機會我會選擇追逐我的夢——當一名醫生。”她說這句話的時候,神情很嚴肅,臉上有絲悔恨之意。

  從老師講出的那一番話之後,我開始對教師這樣的角色有了一絲領悟,也改變了一些看法。或許當初也能夠理解和明白她的良苦用心。這堂課上於畢業前夕。那時候包括現在,我還不知道夢想是什麼,只聽父母說,好好讀書,書念好自然長大以後就會知道夢想是什麼。而父母的寄託於我的夢想無非是,大學畢業后找份好工作,然後結婚生小孩,持家糊口。

  我相信,這對於我,對於大部分和我同齡人的父母都會這麼希望,而達到這一希望的無非就是念書。這是根本。也是必須。於是,生活比我想象當中的要“艱難”許多。這種“艱難”可以解釋為壓力和恐懼。這是大人們所對我期望的夢想,一種親情上的寄託從而能讓他們的得到安慰的東西。我羨慕那些整天在幼稚園瘋狂般的小朋友們。他們無憂無慮,在滿是長滿草的地方奔跑,即使不小心摔倒了來個狗啃泥也沒什麼覺得大驚小怪,即使弄髒衣服回家也不會得到父母的批評和指責。因為這是一個美好童年,美好的日子擁有美好的回憶。而我,已經過了這個階段。我應該努力去成為一個父母所期盼的人,他們所期待的我的生活。可是我感覺不到目的,它的存在。其實,曾經我有夢。

  小時候和弟弟談論起對未來的憧憬的時候。他滿懷興奮和期待地說,他想要當飛行員。我問他原因。他說,可以飛啊。我當時就覺得這是一個多麼可笑的答案。那時候窗外外的雨絲絲綿綿,如同剪不斷的線。我自問自答,雨啊,你怎麼一直下個不停呢?你覺得這世間有什麼可讓你留戀的呢?弟弟聞言此話笑呵呵地對我說:“老姐,你咋這麼傻呢?雨後出彩虹你不懂啊?下的多點,彩虹也會更美麗啊!”我聽后愣了半晌。弟弟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我看着像珍珠般玲玲的雨,然後抬頭望向天空,喃喃自語道:“我啊,我想當一名歌手的呢,唱歌的感覺很美妙呢,對吧?”弟弟的臉上浮現出了一道亮光,他用手快速指着天空,他驚喜地叫到:“姐,彩虹啊!彩虹!姐,快看吶!”我猛然轉頭望向天空,一道絢爛的彩虹。越過高山,穿過雲朵像座天橋騰空架起。“真的是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哎。”我和弟弟狂歡地叫道,我們的臉上都露出了開心的面容,風也吹亂了我們的頭髮,但是我們依然笑着奔跑,追逐嬉戲和打鬧。回到現實中,那段回憶的確是幸福的。這一生我都不會忘記。固然,我特別喜歡雨天,那種雨滴落下時優美的旋律,這是一種享受。

  上星期,弟弟放學回家。在和他的談話中,偶然談到了那段回憶。我倆又都笑了。他突然很小聲,又很認真地對我說:“老姐,你轉過頭的時候,那彩虹就出現了,我特別特別喜歡彩虹,但我還沒告訴你一個秘密哦!”他彷彿像是在探索一件非常神秘的事。我頓時就興奮了,我問,啥秘密撒。

  他一下子就緊繃神經,像誰會被偷聽似的,他湊到我耳邊,小聲說:“姐,美麗的不只是彩虹。當你轉身用自信滿滿的、對未來充滿期待和希望的樣子,然後說出夢想的那一瞬間,”他的表情由嚴肅變成了開心、滿足“那瞬間,你就像天使一樣美麗。”他說完話的時候,舒了一口長長的氣,就像剛剛揭示了一個世界奧秘一樣。我的心彷彿從那一刻得到了救贖。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終於它悄悄地劃過臉頰。天空又開始落雨了。

  也只有當一個人的時候,時光才會逆轉吧。思考良久。慢慢我開始了堅定了——————我的信念和我的夢。痛痛快快地去淋一場雨!這是我心中所期盼已久的。“人啊,來這世間一趟不容易啊,你有夢想就該去實現,趁你還年輕!”爺爺意味深長的話語悄然出現在我的腦海。

  我笑着自語,彷彿是在對雨說,趁我還年輕。我從來都未能做我自己。現在我意識到這是一個多大的錯誤。踩着夢的階梯————尋找最初的夢想。狂風暴雨算什麼,這是必經之路,哪怕傷痕纍纍,遍體鱗傷。我還年輕,年輕是根本;時光未老,我們怎能輕言放棄!我願意在暴風雨中成長,進行蛻變。我相信,我定能夠看到雨後美麗的彩虹。

  高一:rainielove

您正在瀏覽: 雨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