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誰把月缺變成月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把月缺變成月圓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水無痕,星空無語,雨過風殤,花落留芳。細數那曾在記憶中匆匆走過的人,為何止不住地悲傷? 誰把月缺變成月圓?在心頭擦傷。有些事情,當它停留時並不美麗,待到逝去才倍感珍惜,卻已成為回憶,無法回到曾經。

   恆古貫今,風霜中佇立地三生石又訴說著怎樣的回憶?想法傾斜的一瞬間,彷彿我的指間從石縫間滑落。藉著柔和的燈光,我又吟送了黛玉的《秋窗風雨夕》“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已覺秋窗秋不盡,哪堪風雨助凄涼。”那消魂的花鋤下葬的絕非花魂,而是回憶,殘缺的回憶。

  “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是道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伊人的倩影下又流下多少英雄淚?英雄大都喜歡完美,而這世上沒有完美,於是那份驚心動魄的美也就近乎完美。當月缺變成月圓,城池淪陷,傾城變成了回憶,這也許是紅顏的宿命。誰把月缺變成月圓?

   沁芳之水,不曾停下,落英繽紛,隨波徜徉。然而,回憶始終成就了“不思量,自難忘。”之舉。待到時間飛逝,人約黃昏,月缺、月圓,在不變中永恆,在細微中變化。

   獨自漫步在學校的香樟樹蔭間,閉上眼睛,挪開腳步,石子踮着腳尖,感受眼前的忽明忽暗,還有那淡淡的樹果氣息。尋找自己遺失的美好,想起了如今同我貌似天各一方的天使——蝶舞,在這冬天的氣息中慢慢消沉自己。

   獨自唱着《天涯》,努力將一切不愉快統統比作愉快,將傷痛的回憶沖淡,時間凍結,逆轉,顛連。

  誰把月缺變成月圓?我用未來換你我的緣,風花歲月雪月無常,我卻只能笑着遺忘。

  春去秋來,花謝花開。歲月將原本殘缺、零亂的回憶變得完美。終於明白,誰把月缺變成月圓。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誰把月缺變成月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把月缺變成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