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在乎,學着釋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在乎,學着釋懷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總會在乎生命中出現的某些人,然而時光荏苒,事實上,身邊的每個人都只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有的只陪我們走一小會兒,匆匆而過;有的會陪我們走很遠,但不會一直。所以人生的路,還得靠自己一個人走完。

  但是因為在乎,我們就會害怕失去,一旦失去,我們就會感到痛苦與恐懼。

  人的一生,事實上一直在乎的是我們的親人,因為血脈之情是割捨不斷的,無論何時,他們都不會拋棄我們。十月懷胎,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浪子回頭,最先接受他的必定是他的親人。正因為擁有血脈關係,我們在這份感情面前不會害怕失去,於是我們在親人面前變得驕縱蠻橫。我們一直不會發現自己有多麼在乎親人,在乎親情,直到有那麼一天,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們才會深深的感受到失去的痛苦,然而逝去的終將失去,留下我們默默的懷念與悔恨。

  學着感師恩,侍者思君明。當我們隨着歲月的足跡一起成長時,離開父母的庇護,迎接我們的是親愛的老師。三尺講壇,是老師給了我們知識。他們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愛着我們。有句話這樣說,愛自己孩子的是人,愛別人孩子的是神。正因為如此,我深深的在乎着他們,在我心底,一直把他們當做親人,深深的愛着他們。然而,人一旦太在乎就會害怕失去,患得患失。於是,我總是懼怕自己不夠優秀,害怕自己會失去寵愛。因為這不同於親人。於是我在老師面前變得小心敏感。在他人面前我甚至多了份自私。我害怕別人和我所在乎的老師相處,我怕有一天他們會超過我。於是,將太多的心思投入到了情感的體驗,便會不理智。學習便會受到影響。然而我卻沒有真正的想過此時我在乎的人的失望與擔心。他們總會自責是自己讓學生背上了沉重的包袱。這種在乎,我們的方式不正確。我們應該真正的學會放下,拿一份平和的心態去看待這份感情。縱使他/她桃李滿天下,我們依舊做最鮮艷的一朵。這樣的在乎,才是真正的在乎。

  朋友,我們這一生,一定會有幾個真正的朋友值得我們在乎。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很多話聊,而是彼此沉默也不會感到尷尬。我們會在乎着他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朋友不一定非要天天在我們身邊,有些人會因為學業生活而離開我們所在的城市,有些人,我們從未曾真正的見過,通過網絡,我們相識了。即使如此,寒冷時我依舊可以感受的你的溫暖,因為我們彼此深深的在乎着。然而,不可能每個人都是真正的朋友,交友不慎,往往會遭到背叛與利用。事實上,我們不必憤怒,因為在背叛的同時,他們也體驗着失去的痛苦。

  持子之手,與子偕老。人生中,我們必定還會在乎一個人,我們的另一半,他們將會是陪我們走完下半輩子的人。我們在乎着,在乎我們的愛人,在乎我們的愛情。因為有彼此,我們撐起了自己的家。離開父母,我們過着自己的生活,當遭遇苦難時,彼此緊握着的手,我們知道我們彼此都在乎着。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

  可是,世間就是如此的無情,縱使我們再在乎,也必將會失去。陪你走過一生的必將是你自己。有人告訴過我說,捨得捨得,為什麼舍在前面?因為有舍才有得。我們要始終相信自己在乎的人,也時刻在乎着自己。不必患得患失,不必把彼此緊緊的留在身邊。每個人,除了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其他生活。除了我們,親人還有自己的工作。除了我們,老師還有自己的家庭與其他的學生。除了我們,朋友還有其他朋友。除了我們,愛人還有事業。所以,以一份平靜的心去看待,因為在乎,我們必須信任。

  事實上,我們在乎過了,就不必後悔。學着釋懷。

  山西省交城中學高一:張寧

您正在瀏覽: 學會在乎,學着釋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在乎,學着釋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