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最後的衝刺(散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衝刺(散文)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李茂穎

  跑道上,運動員們個個精神百倍,整裝待發。他們明白這場比賽的重要性,集體的榮譽,個人的輝煌在那剎那間將凝固成歷史,也將鑄就那閃閃發亮的獎牌。在第八跑道的角落裡,臉色蒼白的若林似乎有些無助,馬上就要進行1500米長跑的她更顯得憔悴了,我不禁有些擔心了。 

  隨着一聲槍響,A中女子1500米長跑開始了,若林像箭一樣沖了出去。但是1500米,若林堅持得下來嗎?我的心頭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問號。 

在A中,若林不大不小,也算個人物,她的體育可是出了名的,有誰不知道初三(2)班有個劉若林,又有誰不知道她曾是B市的長跑冠軍呢?如此出色的她又怎會懼怕這小小的校長跑比賽?再大的榮譽對於她來說,也只是小菜一碟。可這次不同了,一切只因為那場意外。 

  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那天中午放學,樓口特別擁擠,人們像攪成糨糊一樣往前走。剛走到樓下,就聽到有人驚叫,一扇窗戶從四樓掉下來。一班的體育委員雨情早就嚇傻了,根本顧不得逃了。若林機警地一推,雨情倒是閃開了,隨之而來的是若林的慘叫。我們都嚇了一跳,定睛看去,才發現若林的腳後跟被重重砸傷,早已痛昏在地。我們趕緊把她送往醫務室檢查。醫生的話讓我們很沮喪,若林近期內不能劇烈運動。可校運動會距離現在也只剩短短兩個星期,這也就意味着運動會的重頭戲1500米長跑,若林怕是參加不了了。 

  “還不是怪你,你也真是的,幹嘛去救她?好歹她也是你賽場上的對手啊!”我近乎埋怨地說道。“可……”若林似乎還想爭辯什麼,我又匆匆打斷了,“我也沒說你救人不好。可是,你現在弄成這樣,還怎麼參加比賽?”“我沒說我不參加不是比賽。”若林搶白道。“什麼?你還想參加比賽?你有沒有搞錯啊?”我指着她打滿石膏的腳,“就這樣子,你還想參加比賽。算了吧,老兄。你不參加比賽,大家也會覺得情有可原,都會理解你。可要是你硬要上場,萬一輸了怎麼辦?你這個市長跑冠軍的臉往哪兒擱呢?”我不等若林接話一口氣說了一大串。“不,比賽我肯定是要參加的。你不會明白,作為一個運動員,上不了賽場,才是最大的侮辱。”若林堅定的話語深深地震動了我,看着她扶着牆頭,頭也不回地消失在我的視野里,我心裡打起了問號:“難道真的是我錯了?” 

  賽場上,依舊可以聽到震耳欲聾的“加油”聲。再一看,若林明顯落後了。她煞白的臉滲出細細的汗珠。只見若林咬緊牙關,努力向前沖,幾個小碎步后,若林又跑在了前面,全場上又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若林明顯感到自己快不行了,離最後的衝刺還有500米。平時看起來短短的500米,此時對於她來說,是那麼的漫長,又是那樣的艱難。現在的她可以說是步履為艱。每次邁出腿時,她總覺得雙腿灌了鉛似的。眼見着別的運動員一個個超過自己,她卻無能為力。然而,信仰幻化成力量支撐着若林,她告訴自己:決不能倒下。 

  <<運動員交響曲>>還在激昂地奏着,賽場上,只剩下若林一瘸一拐的身影.她還沒有放棄這已經沒有意義的比賽,仍然在努力地向前“跑”。我知道,就是爬,她也會堅持爬完全程的。10米,5米,3米,近了。終於,若林跪倒在終點線上。全場靜悄悄的,所有人都盯着跑在最後的若林,大家的眼裡流露出敬佩的目光。沒有人再去欣賞勝利者的微笑,他們更多關注得是若林終點線上拋灑地淚水。看着若林,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我用力地拍動雙手。頓時,嘩啦拉的掌聲響徹了整個賽場。 

  【指導教師:沈默】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衝刺(散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衝刺(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