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個特殊的朋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特殊的朋友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朋友,是一個特殊的關係,不分男女,可以是紅顏或藍顏。不分年齡,可以是忘年之交。也可以是特殊的朋友。我知道一個故事,是一個講一個小男孩,和他的一個的朋友,一個只忠於他的特殊的朋友之間的故事。

  在十三年前,有一個很平凡的小村莊里,生活着一個從城市裡搬來不久的小男孩,他只有五歲,還什麼都不懂。但是他有一個特點,很喜歡動物,不管是什麼動物他都喜歡。儘管她的父母不讓他接觸,怕他被傷到,但他還是在鄰居家領來了一隻銀灰色小貓,它的眼睛就像藍色的琉璃一樣看起來很討人喜歡。父母也覺得這隻貓。他的兩隻小貓很溫順,每天他在做作業時,或者睡覺時,小貓都會睡在他的旁邊,乖乖的,不會打擾他。他每天的樂趣除了和小夥伴一起玩耍,就是去逗這隻小貓。

  但是好景不長,兩個月後的一個周五,他放學回家,依然是按時的去做作業。但是那天,他卻沒有看見小貓。他沒在意,以為是小貓又跑出去了。但是幾天後,他仍然沒有看見他的小貓。他着急了,於是他就去問他的媽媽:“媽媽,小貓呢?”他的媽媽看着他說:“兒子,你聽媽媽說,你一個小夥伴的媽媽說他家有老鼠,又沒養貓,所以媽媽就把小貓送他家了。”小男孩沒有說話,只是“哦”了一聲。媽媽以為他會哭,但出人意料的是他沒有哭,只是回房間繼續做他的作業。他在這之後,去過他媽媽說的那個小夥伴家裡,但是那個小夥伴家根本沒有看見他的小貓。小孩子都是健忘的,大概過了不到一個月吧,他就把這事給忘了。

  半期考時就要到了,他的爸爸特地從雲南趕回來看他。他的爸爸給他帶了很多玩具和吃的,他也很高興。他爸爸是在建築公司里的項目主管,所以只能陪他兩天,就要趕回雲南。在這兩天里,他比任何時候都開心。兩天的時間並不長,轉眼間就過去了,他爸爸要趕回雲南了。在他爸爸走之前,問他:“兒子,你想要什麼玩具做為半期考試的獎勵?”他頓了頓,說道:“我不要玩具。”爸爸問他:“那你要什麼?”“我要一隻小狗,因為我喜歡小動物。”他的爸爸笑着摸了摸他的頭:“好,只要你好好考試。”他肯定的點點頭。

  三天後的半期考試,取得了全班第二名的成績,和第一名只差了3分。但是他的爸爸很高興,打電話託人給他買了一隻兩個月大的小狗。當他看見那隻小狗時,他的臉上露出了童真的笑容。儘管那隻小狗一開始並是很溫順,但幾天之後,他已經可以帶着小狗玩了。從此那隻小狗便成為了他的一個“好朋友”。小男孩在放暑假的時候,不小心摔斷了手,住了兩個月的院,在這兩個月里,那隻小狗天天趴在家門口,不時地看看小男孩學校的方向,像是在等小男孩回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小男孩已經小學畢業,成為了初中生。而那隻小狗也已經過了五歲了。五歲,對於人來說,只不過是一個小孩子。而對於一隻狗來說。卻已經相當於人類的五十歲了,但是京京(小狗的名字)依然忠於他的小主人。依然是每天在家裡等着它的小主人回家。小男孩依然是每次回家,都給它帶許多小吃。它一見到它的小主人,就不停地搖擺着它那毛茸茸的小尾巴,樣子十分的討人喜歡。小男孩只要把吃的東西拿在手裡朝它晃,它會站起來向小男孩作揖,還汪汪的叫。吃到了它想吃的東西,它就乖乖的趴在小男孩的椅子旁邊,等着小男孩做完作業,給它洗澡。在小男孩讀初三的時候,京京得了一種獸病,整天看起來都沒精神,毛也失去了光滑的樣子,很雜亂。小男孩的家人帶京京去看了獸醫,京京才逐漸的好轉,但再也沒有以前那樣活潑了。

  生物學得好的人都知道,一條狗的壽命,大概在十歲左右。而且,能活到十歲的狗,算是長命了。但是,十三年過去了,這隻小狗已經十三歲,已經突破它生命的極限,依然守候在它的小主人的身邊。但是,它老了,已經不能像以前那樣,活蹦亂跳的去逗它的小主人開心了。但它依然是,每當周末看見有學生從家門口經過,它就趴在門口,等着它的小主人回家。它看見它的小主人,不管手裡有沒有東西,都會慢慢的走到小男孩的跟前,搖着毛茸茸的有些稀疏尾巴。

  2014年的夏天來了,小男孩已經變成了一個十八歲的大男孩。而這條小狗,已經不能再繼續撐下去,繼續陪伴它的小主人了。它老了,生命已到盡頭。它自己跑回以前的老房子里,孤獨的,靜靜的,躺在小男孩以前的房間,等待着盡頭的到來。小男孩找了它一天,才找到它,小男孩蹲在它的旁邊,輕輕的呼喚着它的名字,輕輕的撫摸着它的頭。它已經抬頭的力氣都沒有了,只是躺在那裡,睜開眼睛看了看小男孩。

  小男孩將它抱回了狗屋,坐在它的旁邊,讓它躺在裡面,度過它生命的最後一小段時間。

  貴州貴陽清鎮市衛城中學高一:潘歐晨

您正在瀏覽: 一個特殊的朋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特殊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