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位母親給女兒的隨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母親給女兒的隨筆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女兒:

  很高興能收到你的來信,聽說你的成績不錯,在班級里排名第四,年級里也在前二十以內。為你有良好的開端感到高興,你真棒!

  從初中走進來,進入高中,是生命中的一個跨越。在高中,從少年成長為成人。因而,會懂得更多,以往孩提成少年時代疑惑的事,如今該逐漸懂了。進入高中,也是長大的標誌。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追求。走進高中走進青春。終點是不可言喻的靜,起點是無端莫名的痛苦。於是在上蒼的安排下,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滴眼淚、一步一點坎坷地奔走在生命的跑道上,無論你喜歡還是不喜歡這根跑道!

  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群,面對陌生的大集體,好勝而又自信的你也許要感受酸甜苦辣的滋味,也許要歷經風霜雷電的洗禮,也許要學會從蛹到蝶的等待,高中是人生最重要的起跑線。所以,學會適應新環境是你譜寫輝煌高中的首要條件。進入高中的學習要儘快了解新環境,主動接受新環境,把新環境當做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避免緊張、孤獨、無助等不良情緒的產生。同時要主動、熱情地投入到新集體中去,使自己儘快融於集體,要學會理解和尊重別人,住在學校不同於家庭,事事要考慮自己的言行對他人可能帶來的影響,做事之前要盡量爭取其他同學的意見。儘快和新同學打成一片,交一些知心朋友,不要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把自己孤立起來。

  我個人感覺,你的內心有個非常豐富的情感世界,而這個世界通常是封閉的。你缺少與同學溝通的方法,或者是紐帶。我不知道你在學校里是怎樣與同學相處,感覺你沒有好朋友。(暑假短暫的一面,沒有聽你說起假期跟同學聚會等等類似開心的事,或許你覺得自己沒有考好而遠離群體,但是,進入高中各自勞燕分飛,利用假期好好玩玩也是一種溝通的途徑,更是反應你與同學之間是否有凝聚力)或許,是因為你自我封閉缺少與同學溝通的緣故,(嫉妒也是很小一部分原因)。你是個心底很善良的女孩,你的強勢並不是真實的,只有多溝通了,讓大家了解你了,才會喜歡你的善良,欽佩你的智慧,羨慕你的成績,受惠與你的幫助……你明白嗎?

  記住,高中的學習很重要,但是,學習不能成為高中生活的全部!

  我們不僅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同時也要具有健康的心理和人格,在學習和生活中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相信太陽每一天都是新的。過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將永遠不會再來了,而未來卻是一個不確定的未知數,事在人為,人定能勝天;所以我們最應該珍惜的是我們擁有的現在。“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我會默默注視着你的點滴成長。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二甲中學高一:吳曉倩

您正在瀏覽: 一位母親給女兒的隨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母親給女兒的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