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三國演義》,頓時有感於懷。

  人們都認為三國是在公元190年到公元280年這90年裡,實際上真正的”三國是在“三分天下吳蜀魏”那個時候,但要是只寫真正的三國,那麼曹操和其他三國名人就沒有出場的機會了,《三國演義》也就沒有那麼好看了。

  梟雄,也就是兇猛的英雄,最先想到的就是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更令他威風八面,加上他平時南征北戰,在人們心中自然會成為梟雄。他的基本策略是招降納叛,因此他得到了人才和武將還有許多他想要的東西,但是,曹操隨着自己的發展,野心也開始膨脹,從梟雄搖身一變成奸雄,從騎都尉升到丞相,就差沒當皇帝了。當我看完曹操的事迹后,再回顧他以前的事,不得不承認他很了不起,是一個真正的梟雄。

  很多人都說劉備是梟雄,我卻不這麼認為,曹操每次打仗都是沖在前面,劉備就很少出馬,但他戰黃巾,斗呂布時,他打的很英勇。劉備是靠着諸葛亮和那一群大將奪得了一片天地,皇叔的稱號和攜民渡江的事再加上他的武將豐功偉跡,在人們心中真不知道他的人氣和地位飆升到什麼層度。

  孫權是個好皇帝,可“藉兄父之基業”這幾個字使他很難堪,但他帶兵打和政治方面都很卓越。在《三國演義》里孫權既沒有曹操那麼兇猛,也不像劉備那麼懦弱,因此名聲比較好,活得比曹操和劉備長,使得吳國的壽命長。

  匆匆忙忙地趕了一個下午,沒打完,也打不完,過不,看在我是新手又打字辛苦的份上,還是饒我吧。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