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次我懂得了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懂得了母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鮮花的美麗,是因為它得到了陽光的愛;小樹的茁壯,是因為它得到了了雨露的愛;我們的健康成長,是因為在生命的每一天里,得到了母親博大的愛……有一首歌叫做《母親》,可是現實中的母愛是那麼濃,即便是用數百首的歌,又怎能表達出它的偉大呢?每當回憶我的過去,我總是太關注自己,太在乎自己,卻沒有看到母親一直在我的背後默默地關心我、撫育我:她為我做可口的飯菜,為我買最新的參考書,為我熬苦得嗆人的中藥……可是這麼多年,我又何曾為她做過什麼?我沒有為她做過一頓飯,沒有為她洗過一件衣服,我不知道她的生日,我甚至都沒有為她倒過一杯水……那一次,一個五月明媚的春光里,我突然得到了母親因腫瘤要做手術的消息,而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要等到手術后才能知道。知道消息的那一瞬間,我感覺我的母愛正行走在懸崖上,隨時會掉下去,我的心也懸空了……等我趕到醫院時,母親已經去往手術室了。手術室在醫院的十九樓,早上八點正是人流高峰,電梯里的人一直是滿員,於是我從樓梯一口氣爬到了十九樓,等我到了十九樓,手術室的門緊閉着,手術已經開始了。一道並不厚重的門,在那一刻卻承載了太多的思念與無助。手術做了差不多四個小時,而在我那是勝似四個世紀的煎熬,在那段時間裡,我倚在牆上,想了很多很多……我在想母親為我熬中藥時,為了達到最好的藥效,她不時看錶,容不得自己有絲毫的時間誤差;我在想母親每晚陪着我做作業,有一次做完習題,我才發現母親已經倚在床頭睡著了……回想起母親的好,回想起母親的愛,我慚愧自己的回報少之又少。從小到大,母親的每一個微笑是她對我的鼓勵,每一頓可口的早餐是她為精心的付出……可十幾年來,我只知道接受,從來沒有想到過母愛的辛勞的付出……那一次,我懂了,我懂得了只有接受的人生蒼白無力,只會接受的人懦弱無能。我去了花店,我要讓母親看到最艷麗的玫瑰。從此,我要用自己的心來感恩,用自己的愛來回報……這是我該付出的!

  高一:zx1044712323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懂得了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懂得了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