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傾心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心一愛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別人眼裡是一個張揚的瘋丫頭。我沒有所謂的“淑女風範”,只是裝作很堅強,很勇敢。可是,每個女生都有脆弱傷感與溫婉的一面。因此,我愛上了文學,愛上了婉約詞。 

  不用點一盞清茶,斟一杯淡酒。一桌一椅一書一古柳而已。我喜歡在夏日的午後,坐在柳樹下面,面對着小河讀着那些令我柔腸寸斷的婉約詞。 

我為溫庭筠的“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而失望。我走進李清照的心房,感受這位柔情而又堅強的女詞人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我與他分離在“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清冷中。“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我的情感彷徨在婉約詞前,內心充滿了孤獨,竟不自覺地傷感了起來。 

  我愛婉約詞,不只是它會使我變得多愁善感,也是因為它使我感受到了人生的三大境界。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縱觀一生,唯有自己的思想提升到一定高度,才能看得更加廣遠。我從“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中看到了愛情的堅貞不渝,也學到了執着追求持之以恆的品質。我奔走,我在茫茫人海中尋覓,尋找逝去的足跡與熟悉的身影,卻道:“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轉身,微笑。在婉約詞中,我體會了猝然相遇的美妙。 

  泛舟詞海,我與詞人們同喜同憂。我痴痴地傻笑,低低的抽泣。我,一顰一蹙,一舉一動都融入到婉約詞的意境中,我為之傾心一愛。 

  合上書本,微閉雙眸,掩住眼底落滿的破碎的憂傷,清風撩起額前細碎的發,拂過一絲惆悵,我的心事我的傷感被塵封在婉約詞書本里,只留一個人細細品讀。 

  傾心一愛,一愛傾心。

您正在瀏覽: 傾心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心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