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你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真好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夏末,太陽不再那麼地毒辣,雲也變得高了。退去了夏日的炎熱之後,人也變得輕鬆了。 看着窗外的板報,我又想起了令我終生難忘的他。仍記得他一口標準的普通話,仍記得他用粉筆在黑板上無比流利地寫出一個個清晰的正楷字,更記得他對學生無比地關心和對學生負責的堅定信念。在那所並不大的小學,他欣然地踐行着一個老師的職責,或者說已超越了老師的職責。

  他就是鍾老師,也是我最先接觸的老師。自我從六七歲入學以來,他便開始對我的教育和響。在上課時,他會細心地教我們,並很有耐心地對待每個學生的每個問題。他從來不會因某個學生百教不會而感到泄氣。當我的那個被稱作紅臉蛋的同桌為一個“壑”字而多次哭泣時,他便很溫柔地並帶着鼓勵來到她的面前來安慰她,並在此後的一周中,鍾老師每天都會記着讓紅臉蛋把“壑”字寫一遍。就這樣,紅臉蛋終於克服了困擾她多天的難題。她也從此恢復了往日的笑容,而且紅臉蛋變得更加可愛了。

  在生活中,他對我們是極其關心和負責任的。當我們在學校因玩耍而忘記了回家吃飯時,如果被他看到,他定會自己拿東西來給我們或者督促我們回家去吃飯。這時,如果他看到我們目光中不願回家的意味,他就會以向我們的家長“告狀”作威脅,於是我們之好灰溜溜地回去了。當我不小心被窗扇夾到了手時,他便頂着炎炎的烈日快速地跑到五里意外的藥鋪給我買葯。當他回到學校時額頭上的汗水已如雨珠般掉落,可仍然能清晰地看到他眼中的情願。

  不知不覺間他陪伴我們度過了幾年的時光。在這期間他雖然幾度要被調到更好的地方去任教,可是都被他拒絕了。他說:“我喜歡教這些可愛的孩子,也喜歡這裡的山和水。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給他們應得的知識,給他們的未來多加一份保險。並且我還會一直在這裡來迎接更多需要改變命運的孩子。”

  如今,秋葉又將婆娑。我已離開有着我童年的快樂與鍾老師笑容的學校多年,也不再是一個稚嫩無知的小孩。可鍾老師仍舊在那所學校堅守着他的崗位,無怨無悔,從不曾離開。 回想當年的我,並不太知道“老師”這兩個字有多重,可如今我明白了:“老師”的重量是無法稱量的,而是要用心去感知的。

您正在瀏覽: 有你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