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令人難忘的細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難忘的細節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令人難忘的細節

  1961年4月12日,前蘇聯宇航員加加林乘坐4.75噸重的“東方l號”航天飛船進入太空邀遊了89分鐘,成為世界上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宇航員。他為什麼能夠從20多名宇航員中脫穎而出?

  原來,在確定人選前一個星期,航天飛船的主設計師羅廖夫發現,在進入飛船前,只有加加林一個人脫下鞋子,只穿襪子進入座艙。就是這個細小的舉動一下子贏得了羅廖夫的好感,他感到這個27歲的青年既懂規矩,又如此珍愛他為之傾注心血的飛船,於是決定讓加加林執行人類首次太空飛行的神聖使命。加加林通過一個不經意的細節,表現了他珍愛他人勞動成果的修養和素質,也使他成為遨遊太空的第一人。

  是啊,細節對一個人來說是十分重要,一個細節能使你的心靈受到觸動。

  從幼兒園,小學,初中到高中甚至到大學,將來走向社會。每個人都會有許許多多的朋友。朋友如火花,他不會燒化你,只會給你溫暖。朋友是每當清晨的時候的朝陽,朋友是每當黃昏的時候的夕陽,朋友是每當夜晚的時候的星星和月光。

  高中的生活已過半月,最讓我無法忘懷的是初中時期與朋友的回憶。

  賀某某是我在初中認識的第1個朋友。一天上完體育課,我的鞋帶開了。但因上體育課已經是累的精疲力盡,連蹲下系鞋帶都不想。後來,賀同學看到就提醒我系鞋帶。當時我卻說:“沒事兒,一會回班再系。”可是我的這位好同學又提醒了好幾回,大概是見我還是無動於衷,就乾脆自已蹲下來給我系鞋帶。事後,我就在想上完體育課誰不累,別人提醒了自已就應該二話不說的去做,因為這也是為自已好。樓梯上人多的如下餃子一般,要是誰不小心踩着那後果不堪設想。

  服務了我們三年的班長也是功不可沒。記得初三時,為了中招考試一部分同學自願中午留下來複習,當然這裡面也有我。我與班長及其他同學一同去吃午飯,因為人多飯店的工作人員竟然把我的飯給忘記做了。當我看到同學的飯到齊而我的還未有動靜時,我便按捺不住向工作人員詢問時才得知自已的飯忘記做了。當時我滿臉委屈,不知所措,飯店人員因自已的失誤而表示抱歉,也表示會馬上去做。但因中午時間有限,馬上校門就會關閉。最後工作人員還給我錢后,我們便回了教室。可令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班長用自已的錢給我買了餅乾,麵包。當時的我真的……我立馬詢問多少錢想要給她,她卻說:“我不要,你趕緊吃吧。不然下午會餓的。”我的內心無比感動,這是我無法用千言萬語表達出來的。

  什麼是朋友?朋友就是那個一旦你有高興的事,就與她分享的人。朋友就是那個你受到委屈,受到寒風冷雨時的避風港。朋友就是那個當你的心情墜入谷底時,讓你抬起頭來面對太陽笑逐顏開的人。朋友就是那個好久不見,明明心中牽挂見面卻只淡淡招呼一聲的人。朋友就是那個你在你名利雙收時不見蹤影,而當你失敗時,友好地伸出雙手的人。

  願我們每個人珍惜朋友!

  高一:劉淑琪1998

您正在瀏覽: 令人難忘的細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難忘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