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獻給你,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你,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合肥市一六八中學 高一三班 鄧瀟瀟 

  古人云“天地君親師”。老師,是我們人生路上的導航;是我們海上迷路時的燈塔;是我們叢林探險時的指南針。老師,教會我成長,教會我飛翔。 

  ——題記 

  意氣風發,風華正茂。 

  年輕時候的你風度翩翩,渾身充滿着年輕的激情與活力。你初為人師表,我初為人子弟,你領着我在學海里泛舟,遊玩,三尺講台與課桌的短短距離阻擋不了我求知的渴望。一張紙,很薄,很薄,但是無數張累計起來便成了厚厚的書籍;一根粉筆寫下侯的灰塵,很輕,很輕,但是無數粉塵累計起來便成了你整個人生!小小的一間教室里,你用年輕書寫知識的捲軸,永不停息……毛澤東說“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你用你的不羈,你的桀驁,你的狂野,在知識的巔峰,指點江山,手摘星辰…… 

  我記得那時的你,意氣風發。 

  溫文爾雅,沉着穩健。 

  中年時侯的你如君子般美好,臉上也總掛着淡淡的笑容。你知道,我們已不再年幼,開始更渴求豐富的知識,更渴求真理。你開始認真聆聽我們的觀點和看法,並尊重每個人的每個意見,你開始變得沉着,步履依舊鏗鏘但卻更加堅定更加踏實。我們一起成長:你為人師表多年,我為人子弟數載。歲月磨去了你的不成熟,也帶給我一個不同的你,一個更加沉穩的你。 

  我記得那時的你,溫文爾雅。 

  綠水本無憂,因風皺面;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而你早已不復當年模樣,鬢微霜,皺紋生,我也到了二八年華。時間在你身上烙下鮮明的印記,我知道,那換來的是我的成長和我的無尚榮光。 

  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而今你已桃李滿天下,我只是其中一朵,甚至還不能算是。我也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我不斷地回首、駐足:我看見你耐心地教我ABC;我看見你開導我看淡失敗;我看見你勸誡我不要因一時的成功而得意,自己其實心裏面卻很為我驕傲;我看見你背着腳受傷的我去醫院;我看見你深夜仍在批改作業的身影;我聽見你講課講到動情處慷慨激昂的聲音;我看見你把自己辛苦積累的經驗毫無保留地全部傳授給我;我看見你用自己的工資獎勵我,鼓舞我;我看見你眼角的魚尾紋;我看見……我看見了太多太多,多到滿載我整個青春年華都不夠盛放。我回過頭去看自己成長的路,一天一天地觀望,我站在路邊上,雙手插在風衣的兜里看到無數的人群從我身邊面無表情地走過,唯有你停下來對我微笑,告訴我哪裡是我的前方,哪裡有我的夢想。我知道你終究會成為我生命中的溫暖,一直都是。 

  你有一個美麗的名字,老師。你是我的好老師,看到你,我想到的永遠都是:不離不棄。你告訴我細節決定成敗,結果說明一切。你告訴我:夢想是最好的信仰,它讓你帶着翅膀飛翔。這些年,風雨同舟地走過來,我早已將你放在我的心裡,深深地,深到表面了無痕迹內心卻如磐石般堅固地刻着你對我的好,一點一滴,都是那麼清晰。 

  後記:其實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這樣的良師益友,某一個,或某幾個。我沒有寫出他(她)的名字,就是讓這個“好老師”更具代表性。這個形象是我綜合了幾位對我影響很大的老師的個性而寫的。我想,他們不是我生命里的匆匆過客,而是長駐者,永遠地伴我走下去,直到世界盡頭…… 

  時間的輪迴永不停止,曾經以為會天長地久的我們終究還是分開了,然而我會永遠記得:那些難忘的師恩和那些美好的時光。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敬你,愛你,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獻給你,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你,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