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南非之母”艾伯蒂娜——上帝給予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非之母”艾伯蒂娜——上帝給予的禮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南非之母”艾伯蒂娜——上帝給予的禮物 標籤:南非作文 給予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艾伯 蒂娜走了,帶走了一個時代。但是她的精神還佇立在南非大地上,她是一個民族的母親,是一位打不敗的鬥士。 
  人生的第一場動動 
  從小學到中學,艾伯蒂娜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但她卻因為忙於家務,在進入高中時遇到了麻煩,忙於家務導致了她有許多缺勤記錄,她也因此失去了一份資助她四年高中的獎學金。老師向當地報社寫信,希望制止這個不公正的結果。這篇報道引起了一位神父的注意,他為她聯繫了另一所高中,幫她拿到了另一份獎學金。艾伯蒂娜得以繼續自己的學習,她所在的小村為此做了一場巨大的慶典。 
  這次“社會運動”中,艾伯蒂娜也許早已感受到自己的命運,並懂得如何與之抗爭。也正是由於此她從來都沒有拋棄與命運抗爭的權力。 
  戴着“鋼牙”戰鬥一生 
   艾伯蒂娜在種族隔離時期,與大部分種族隔離制的堅決擁護者進行過鬥爭。在這些人中就包括了當時的三任總理,享德里克。維沃爾德、巴爾塔扎。佛期特和彼得。威廉。波塔。並在20世紀70年代末的一次國會中,她對波塔說:“我以前沒害怕過你,以後也不會,我覺得你什麼都不是。” 
  正是艾伯娜在政壇和鬥爭中所表現出的不屈、頑強、堅強、隱忍,她贏得了“鋼牙”這一綽號。她身上集中了這個國家的價值和最高的人文價值,她的一生,她的力量是人們學習的榜樣。 
  打不敗的非洲鬥士 
  很快艾伯蒂娜便加入了非國大婦女聯盟,南非女性聯合會,她帶領兩萬多婦女衝上街頭,抗議婦女仍需攜帶通行證。這限制了婦女,尤其是黑人婦女的活動。她們高舉着示威的牌子——8月9日成了南非的婦女節。 
  此後幾十年,她一直被人迫害,多次被限制自由、逮捕、監禁、秘密警察騷擾。但她從未放棄過同不公的命運鬥爭。 
   這就是艾伯蒂娜,她代表着自由、堅強和尊嚴。她堅韌不撥、矢志不渝地抗爭着自己和南非人民的命運。正是有了她才有了新南非。這位偉大的南非之母走了,但是她的精神還佇立在南非大陸,慈祥地看着她的孩子完成着自己未竟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南非之母”艾伯蒂娜——上帝給予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非之母”艾伯蒂娜——上帝給予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