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小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小結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斑斕。遠離喧囂的城市,離開舒適的溫床,我們松江七校的高一學生來到了東方綠舟進行緊張、嚴格、豐富的封閉式軍事學習和訓練。 

  五天,相較於漫漫人生路,不過是匆匆一瞬。然而在軍營中度過的五天,絕對是不平凡的五天。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強化了我對校訓“求真求實,自立自強”的理解。蘇軾常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過去五天的軍訓,飽含着我們的酸甜苦辣。 

  唱歌、喊口令,我們用全身的力氣吼叫;腰酸了,必須撐着;背疼了,還要挺直;喊啞了嗓子,喉嚨還依然忍痛嘶叫;無論衣衫是否被汗水沁透,我們的步伐不能停止。因為我們身披軍裝,因為我們身在軍營。單兵戰術、火炮操作、防火滅火、逃生訓練、急救技能教學,雖看似與實際生活相距甚遠,一旦遇到突發事件,尤其是這其中的止血、包紮、固定、搬運、心肺復蘇,將會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同時,參觀中國兵器發展館、國家安全教育館、潛艇、重兵器博覽館,提高了我們的憂患意識,讓我們對國防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夜間的活動更是豐富多彩——國防知識講座,觀看電影《殲十齣擊》,文藝聯歡晚會,一個個都激動人心。於我而言,唯一遺憾的是未能欣賞“魅力東方、精彩綠舟”京劇演出,感受國粹的美與震撼。但在這段時間我參與出版了當天的《二中快報》,鍛煉自己,這又是大多同學無法獲得的體驗。 

  軍訓,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是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良機。哪怕是一個最簡單的動作,我們也在訓練場上無數次地重複,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體會軍人的英偉。匍匐前行的嚴格要求,踏步、轉身的整齊有力,等等,使我們真正體會到軍人的一絲不苟。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呢? 

  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教學的每一門課程,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微小的力量一旦積攢起來,產生的威力無比巨大。當別人享受鍥而不捨的喜悅時,我告誡自己,千萬不要成為功虧一簣的典型。誰笑到最後,誰才是最終的勝者;誰堅持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英雄,才是戰勝了自我的強者。 

  五天的軍訓,一個又一個的考驗。我們只有經歷它,才能夠磨礪自己,使自己更加堅韌。我們只有戰勝困難,承受風雨,才能更加從容地面對今後的人生。我們要保留其中的精華,讓軍營中學到的優秀品質伴隨着我們,以軍人的姿態迎接即將到來的生活,以至於整個人生。

您正在瀏覽: 軍訓小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