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飄逝的體育場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逝的體育場記憶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適逢周末,又接近新年時光,主管部門的領導組織我們基層單位負責人在周末的下午開一個新春團拜會,會議地址就安排在三峽學院附近的宜昌市老年活動中心。新春團拜會以後,朋友們品着綠茶磕着瓜子互相交流互致問候。我看看時間還早,就單獨一人下得樓來,沿着新建的體育場路,踱到建好時間不長的宜昌體育場。細細觀察這座規模宏大、在整個湖北省也算得上是前三名的體育活動場所。 

  三峽宜昌體育場緊鄰三峽學院,背靠蔥翠的巍巍東山,體育場前面不遠就是俗稱白龍崗的地方,是宜昌市的首腦部門中共宜昌市委所在地。地址開闊,清凈幽雅。我沿着數十級台階走上去,發現上面還有幾十級台階,前後三層。從最上面觀察體育場。整個場管的設施盡收眼底。偌大的電子顯示牌在寒風中顯得有一些孤零零的感覺。足球場裡面空無一人。塑膠跑道、跳遠跳高設施一應俱全。可能是天近傍晚,也可能是要過年的原因,沒有發現有人在這裡鍛煉活動的痕迹。有的只是在體育場周邊幾輛考駕駛執照的學員汽車,在來回不停地穿桿練習。與體育場的功能顯得有一些不倫不類。再朝最上面一層走去,發現是游泳館、網球場室內的設施嶄新齊全,絲毫不亞於大城市的體育場館。不過再仔細觀察,我發現在體育場坐椅下面的一排房屋裡面,堆着零散的物品,甚至還有一些撿廢品的修龍舟的布滿其中。與外觀完好氣勢恢弘的體育場極不協調,讓我感到好失望!想到這座剛建好沒有幾年的體育場,竟是如此模樣,真叫我很有一些遺憾! 

  回想起兒時記憶里的老宜昌體育場,那是一年365天都充滿活力、人氣鼎旺的體育活動場所。那個時候的老體育場座落在現在的宜昌市珍珠路地段,俗稱“燈光球場”。曾幾何時,所有重要的體育比賽、宜昌市所有重要的政治活動,包括全市傳達中央精神、召開全市抓革命促生產的誓師大會,都在燈光球場舉行。曾記得,湖北省的省籃球隊經常來宜昌比賽。窮人的孩子買不起票去觀看,但是,硬要一睹為快的念頭殘酷地折磨着頑童的心理。於是,我們經常做一些以假亂真的球票,像模象樣地高高舉起,混進場內去一飽眼福。有的時候,看球正看在興頭上,冷不丁被查票的查出破綻,擰着我們的耳朵一個個清出場去,那個心裡難受的感覺哦,真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無奈之下,又尋找地方翻進高牆內繼續觀看,一邊神情緊張地提防一邊快樂的看,隨時擔心被查票的發現。小孩子在那種場合下的複雜情緒更是無法形容。……往事如煙,似水流年。兒時的快樂好象是很遙遠的事情了。如今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市場經濟像一個魔方,驅使着人們去追求永遠無法滿足的經濟利益。卻失去了最原始最初級的體育快樂。真是叫人悵然若失! 

  一陣寒風掠過,遠處傳來零星的鞭炮聲,好象在提醒我新年的來臨。鉛灰色的蒼穹又開始拋下冰冷的細雨,那冷冷的雨灑在我的臉上,卻涼在我的心頭。再好的體育場館,再先進的體育設施,也買不來最原始的體育快樂。我衷心地期望體育管理部門把新建的宜昌體育場館能夠科學管理好。為全民健身發揮應有的效應。但願我們不要發展了經濟卻喪失了體育的初衷! 

  暮色降臨,紛飛的細雨里,我在蒼茫的暮色中離開了空蕩蕩的宜昌體育場。踏上回家的歸途……

您正在瀏覽: 飄逝的體育場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逝的體育場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