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歸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心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歸心 標籤:歸心作文

  飽含酸辛的走過十五個春秋,不再漫無目的地等候。未來的路只有自己一步一步去走,才會有果實豐收。走過人生之久,方知處世悠悠。

  歷經多少風雨,往事卻沒忘記。面對這個命題,也免不了回憶。

  兒時可以算得上最美好的回憶,童年是在故鄉過的,故鄉的美麗使我造就了一個夢似的童年。

  兒時不知怎的迷上了捉鳥,便常常和爺爺奶奶去田裡,他們忙農活,我就自己捕鳥。方法是很簡單的,魯迅先生在《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也提起過。找一空地面,用一支短棒支起一面大的竹篩來,下面撒些稻穀,棒上系一條長繩,遠遠地躲在樹后牽着,看鳥雀下來啄食,走到竹篩底下的時候,將繩子一拉,便罩住了。被罩住的鳥種類卻不如魯迅先生提到的那麼多,大多只是麻雀。

  一次,和爺爺去田裡,竹篩支好后,在樹后靜靜地候着,過了幾時,有一大鳥在竹篩下啄食,猛地將繩子一拉,那鳥就被蓋住了。喊了爺爺給我拿出來。那鳥生得好看,爺爺說那是喜鵲,是好運與福氣的象徵,想起農村喜慶婚禮時常用剪貼“喜鵲登枝頭”來裝飾新房。怪不得對它也似曾相識。那鳥是不能逮的,爺爺就讓我把它放掉。鳥出手時,不知怎的,異常高興,從那起,竟又迷上放鳥時的那份快樂。自那起,捉到鳥后總要放去,真是童真無邪。

  近幾年,回到故鄉,也會捕鳥,可收穫卻不大,有時一天也逮不着一個。也許,鳥是聰明的,總結出了經驗。試想來,人是不是也應從歷史的進展中琢磨出什麼來?

  是啊,人有時候是不如鳥的。這些年,由於一味的發展,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的破壞,似乎每個人都有了環保意識,可他們又做了什麼?

  細細想來,是鳥聰明了,還是人們失去了那顆無邪的童心。

  我想,無論一個人曾經做過什麼,他都有權利去回憶過去,也許在這回憶中,他會真誠的懺悔。

  高一:歸心

您正在瀏覽: 歸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