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清點生活,美化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點生活,美化人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想生活得精緻,就要勤於清點。算算這一生中我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於是在一個個白日里,我們就變得吝嗇了,在生活面前,精打細算起來。因為生命的時間也不過短暫,誰也不想虛度年華,看朱顏辭鏡。 

  生活的確需要清點。這大概是人類的本能,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就懂得和媽媽討價還價,我不要那個娃娃和小火車了,我要電子琴。雖然有些孩子心性在裡面,但我那般年紀,就開始明白取捨之道了。我們總希望生活中,驚喜多一些,平淡少一點;完美多一些,遺憾少一點;回報多一些;付出少一點。這些並不來自於上帝的安排,大都源於我們的選擇。人生變化無常,我們會面臨一個又一個關隘,若個個都不闖,樣樣淺嘗輒止,等你懊悔了,想說一聲讓我重新來過,可又到哪裡去找那已經流逝的時光。所以,當我們有機會選擇,我們要毅然取捨,當我們一旦選擇了,我們要忠於自己的選擇。生活便自然而然少了些失望。 

  生活需要勇氣來清點。這就如同打掃房間,坐在一堆舊物之中,翻翻揀揀,也許每樣都有些來歷,有點故事,但總是要咬咬牙,丟了出去,房間也煥然一新了。在這一丟一擲間,就需要一份放棄的勇氣。人生應該執着,但不能處處執着。清點需要澄清一些錯誤認識。經常地果斷地清點、捨棄一些事情,並不等於輕言放棄。敢於果斷地清點,放棄過多的不切實際的目標是明智之舉。魚與熊掌若不能兼得,自是舍魚而取熊掌。常常聽人讚歎成功是因為矢志不移,其實不僅如此,在矢志不移之前,他已經捨棄了普通人安逸、閑適的生活,捨棄了逛街遊園的雅興。如果你想得到一件珍貴的東西,那你就必須捨棄一件幾乎與它同樣珍貴的東西。雖然有些無奈,可這就是生活的原味。當生活不賜予你兩全其美的時候,你就必須仔細思量,再做選擇,別落得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不盲從,不衝動,生活需要精心清點。對於我們心中那些許久以來,揮之不去的放棄,淡然一笑吧,因為那是生活的代價。 

  多一份負擔,就少一份輕鬆,多一份慾望就少一份快樂,無休止的慾望總讓人疲憊不堪,過於沉重的負擔叫人怎麼迎難而上?只有有限空間的心房,不要什麼都往裡面放,要知道什麼該放棄,什麼該珍藏。 

  聰明人不會讓過去的事情絆住自己前進的腳步,只有愚人才會沉迷於過去無法自拔,因為他們不懂得如何把心靈清點。 

  其實,心也有一雙翅膀,肩上負擔越少,才能越好地飛翔。 

  滿意生活,才能享受人生;清點生活,才能美化人生。生活屬於自己,所以要勤於清點。

您正在瀏覽: 清點生活,美化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點生活,美化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