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這激奮人心的警句出自偉大的文學家郭沫若之口,時間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可以用“昨天——今天——明天”這樣的時間來表示。對於一個有志者來說:“回首昨天,應該是問心無愧,面對今天,應該是倍加珍惜,展望未來,應該是信心百倍。”但在這三者之中我認為珍惜今天最為重要。

  法國科幻小說家儒爾?凡爾納在他四十二年的寫作生涯中,每天從早上五點一直奮戰到晚上八點,終於創造出一百零四部科幻小說。他的一生除了讓人們認識到時間就是知識,時間就是財富,還告訴人們靠着每一個今天,日積月累,奇迹就會創造出來。

  生活中,常有一些人遇上一點兒困難便兩手一攤:“鑽不進去了,明天再說吧”。寒號鳥就是受這種得過且過的思想毒害才慘死的。明天還未到來,豈能坐以觀之?一味等明天,只能落得個萬事成蹉跎的空切。

  當今世界是經濟大較量的戰場。“高效率”就是人們對今天的珍惜。為了早日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強國,只有向每一個今天要效益,讓每一個今天都迸發出耀眼的火花。

  人世間最寶貴的是今天,最容易喪失的也是今天。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讓我們珍惜每一個今天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