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梅竹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梅竹馬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梅竹馬 標籤:青梅竹馬作文

  放假回家的途中,我遇見了你。

  那個曾經的青梅但已不再是竹馬的你。

  往事如黃昏的鴉,在我無奈的心酸里扯着嗓子,肆無忌憚。

  已經忘了那年的我們究竟是怎樣分別的了——悲哀的東西總是被選擇性地忘記,而留下的美好只會讓自己顯得更可笑。我們從小就認識了吧,附近的公園是最好的證據。那個殘舊的蹺蹺板上,我們的笑聲依然徜徉。每一個傍晚,蹺蹺板的一端是剛剛放學的你,另一端是傻笑着的我。

  日光把我們和蹺蹺板的影子拉得好暗好長。

  那個已長出鐵鏽的鞦韆,曾是我們的避難所。每次不開心得時候,我都會坐在那個鞦韆上,晃啊晃。傳說不停地晃九十九下就可以把所以的煩惱忘掉。我從來沒有晃過九十九下,因為你會在我晃到第九十八下地時候出現,然後輕輕地抓住我的手溫柔地牽着我說,我們回家吧。

  留下的鞦韆仍帶着我的體溫,在風裡晃啊晃。我們走過一段沒有路燈的路,可是我不怕,因為有你在啊。

  公園外面新鋪的未乾的水泥路,被我們秘密地寫下諾言。你說寫在地上就永遠都不會改變。

  那個帶着巧克力牛奶味道的夏天,我們在公園旁的草叢中埋下了不知名的植物種子。在樹下,我們舔着冰淇林。你說,就我們兩個,做一輩子的朋友吧。

  後來的日子,蹺蹺板的一端是我,另一端則是突兀的輕飄。

  以黃昏為背景的公園,只有我的影子與我找不到地方綻放的措手不及。

  鞦韆發出機械摩擦的“吱吱“的聲音,我坐在上面晃了九十九下。

  一切都沒有變,眼淚照樣流。這個玩笑教會了我不要輕易相信傳說。

  現在你就走在我旁邊,和另一個同學一起說著笑着與我擦肩。

  你的腳踏過公園旁早已破舊的水泥路上,踩在銘刻在地上模糊的字跡

  ——希和浠,一輩子是朋友。

  草叢中那株蒼白的茉莉顯得格格不入,花瓣以秒速五厘米的速度落下,我們卻隔了幾億光年。

  願你記得有過,記得一個女孩的身影出現過,在你斑駁的童年。

  願你記得走過,記得牽着某人的手走過那段沒有路燈的路。

  願你記得聽過,記得童年上演的一場關於青梅足馬的鬧劇。

  廣東省高要市第二中學高一:周俏怡

您正在瀏覽: 青梅竹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梅竹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