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上學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路上 

  上學,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在上學的路上往往會發生一些不尋常的事兒。 

  今天,我坐車上學。和我一起上車的有一個穿着漂亮的連衣裙的阿姨,我看到車廂里還有一個空座,就走過去。出乎意料的是在我身後的阿姨不顧自己的淑女形象,三步兩步從我身後沖向了那個空座,一屁股坐在上面。那個得意勁。我先是一愣,然後無奈的站在那個座位的旁邊。 

  車啟動了,由於慣性我的身子往後倒了一下,不小心碰到了那個阿姨,他張口來了一句:“幹嘛呀?看着點!”我連忙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阿姨我不是故意的。”她依然非常生氣,還是不肯原諒我,瞥了我一眼,嘴裡嘟嚷着:“不就是沒讓你坐嗎?小孩報復心還挺強。”我哪經過這陣勢,紅着臉站在一邊。 

  過了幾分鐘我,我感覺到車裡的氣氛不太對,附近的幾位乘客都在竊笑,我心想:不會是在笑我吧?可剛才的事我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呀?順着大家的目光看過去,噢!我明白了。看到這一幕,我也差點笑噴出來。原來是那位阿姨身上穿的連衣裙側面的拉鏈沒有上,都能看到裡面的胸罩了,哼!叫你剛才叫我難堪,現在輪到你了。她完全沒有察覺到乘客異樣的目光,還是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坐在座位上。 

  我又轉念一想老師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寬容就是你踩了一朵紫羅蘭,它卻在你的腳底留下香味兒。對,我應該學會寬容,雖然我們之間有些誤會,雖然這位阿姨的所作所為讓我不喜歡,但是我應該寬容,也許用我的寬容能讓她的素質有所提高。 

  我悄悄的趴在阿姨的耳邊,她扭頭往窗外看,我小聲的叫了一聲:“阿姨。”她還是裝作沒聽見,我只好貼到她耳邊輕輕的說了一句,告訴她拉鏈開了。聽完,阿姨的臉“唰”的一下紅了。車到站了,我的心裡邊也亮堂了許多。 

  今天在上學的路上,我感受到了寬容的快樂。但願那位阿姨今後也提高做人的素質。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李建一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