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君子之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之道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勾踐深明這個道理。用獎賞分明的方法激勵每個老百姓, 

自己也同時下田耕地,“栽稻與脂於舟以行”更為親近老百姓。使君贏得了民心,老百姓們 

願全心全意為越王孝力。? 

  “大丈夫能屈能伸”,勾踐“卑事夫差,宦士三百人於吳,其身親為夫差前馬”這正體現 

出勾踐“不俱小節, 以大局為重”的難得精神。?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勾踐若不是對吳國的國情了如直掌,又如何能如此順利地打勝那一戰呢?? 

  在《勾踐滅吳》這篇文章中我學到了許多我應該學習的道理和精神。知道我們應該學習勾踐的恆心和毅力。在他的身上我明白了,做人“只怕心不恆,不怕事不成”,“小不忍則亂大謀”,“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勾踐滅吳》給我上了深刻的一堂思想品德課,勾踐的精神也在我的心裡烙下一個深深烙印。 

  勾踐精神不僅僅是作為一個君王應該具備的素質,更應該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是君子之道。

您正在瀏覽: 君子之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