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企鵝的舞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企鵝的舞步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噴泉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有壓力。

  什麼叫做壓力?

  從物理學角度分析,壓力就是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從數學角度鑽研,壓力、在一般情況下指與浮力相等的力;從文學角度探究,壓力不單單是指一個物體對另一個物體施加的力,而是指某件事或某個人在一個的心理及精神上施加的力。這壓力,屬於中性詞,要因人而異,要以各人的態度取捨。

  聰明的人懂得如何正確看待壓力,善於如何利用壓力,知道如何化壓力為動力。正因為有了癱瘓的壓力,張海迪才得以取得輝煌成就;正因為有了流離失所的壓力,易安才寫出那麼多凄美的詩篇;正因為有了失聰的壓力,貝多芬才得以譜出《英雄交響曲》;正因為有了貧困的壓力,杜甫才得以豁達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壯志豪情;正因為有了戰爭的壓力,毛澤東才得以詠出“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英雄氣概;正因為有了懷才不遇的壓力,李白才得以吐出“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千古絕唱!

  痛苦造就堅強,磨難造就偉人,壓力造就成功。我們要正視壓力,化壓力為動力。南極的小企鵝向我們準確無誤的闡述了這個道理。

  企鵝居住在南極大地的水陸交接處,它們身軀笨重,想要越過滑溜溜的冰層或尖銳的冰凌看似是件辦不到的事情。然而,企鵝拚命潛入水底,依靠海水所產生的壓力和浮力躍出水面,騰空而起,落於陸地之上,劃出了一道完美的U形線。

  沒有可以用來攀爬的前臂,也沒有可以飛翔的翅膀,企鵝並沒有氣餒。它把壓力轉化為了動力,劃出了最美的舞姿,它為自己跳出了一曲優美的《天鵝湖》。

  企鵝尚通人性,那麼我們人呢?我們是不是更應該正確對待生活中的種種壓力?是不是更應該化壓力為動力,去跳出屬於自己的最美的舞姿?讓我們以良好的心態正視壓力,去攀登人生頂峰,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份成功!

  長垣一中高一:李棋

您正在瀏覽: 企鵝的舞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企鵝的舞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