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這是愛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這是愛嗎?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這是愛嗎? 標籤:這是愛作文 愛嗎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這是愛嗎?

   平潭一中  高一年三班

  任詠誠

  我只是茫茫平原上的一粒沙子,我徜徉在泥土的懷抱里,時而有灼人的陽光,時而有斜織的細雨,時而有和煦的微風,那些農作物驕傲地“張牙舞爪”,根壯、莖肥、葉綠。我沉溺在這揉着淡淡芳香的肥沃的土壤里,經歷着四季的絢爛多姿。儘管我是那麼渺小,但自然夥伴們給予我的愛卻是那麼龐大。

  我以為我們會一直這麼美好地生活下去,而冥冥之中好像有一股可怕的力量,將我們推向黑暗的深淵。一陣疾速的風襲來,忽地,我的耳旁只聽得咆哮的風聲,我的整個身體被架了起來,不能自主,那風聲中夾雜着同胞們的哀號。那些農作物的根也被一點一點地刨開,裸露出無法言說的痛苦,被風拖着挪了好遠好遠。我聽見刺耳的咒罵聲,我看見同胞們扭曲猙獰的面孔,傾瀉着對風的不滿:“你是怎麼了?我們招惹你什麼了?這麼對我們?”風低頭不語。我看見昏黃的天空,黑色巨大的鳥奮力飛翔,不祥而憂鬱。咒罵聲此起彼伏,那些農作物咒罵我們沒良心的離去,那些農民咒罵農作物的不中用,那些行路的旅人咒罵這鬼天氣,咒罵我們阻礙了他們的前程。田原上的一切都被無情地削開,大地的嘴唇和皮膚全部乾裂蛻皮。在我渾濁的眼裡,我的家鄉變成了一個個縱橫交錯的溝壑,我真切地感到了絕望和孤獨。他們似乎是罵不累的,似乎承受生命創痛的只有他們自己。世間充斥着不理解、不和諧,更是難堪委屈的淚水。於是雨傾盆而下,沖刷着地面,鏤刻這痛徹心扉的記憶,似乎我們的哭泣也成了罪孽。我無所適從,這樣的咒罵是可怕的循環,那尖厲的聲音、撕心裂肺的哭喊,恐懼使我們盲目,使我們相互無用地怪責,當作是所謂的慰藉。

  我知道,罪魁禍首是你們人類!面對我們的無助,你們怎麼能無動於衷!我看到你么開墾與我們毗鄰的田原了,下個就輪到我們了,是吧!你們想不到可以這麼不費力,我們就自動離開了吧!你們滿心想着以高樓大廈裝飾我們的家鄉----地球,這就是愛嗎?你們破壞了世間萬物的和諧,這就是對家鄉的愛嗎?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們自以為是的愛!

  我在“愛”里迷失,忘卻了愛。我隨風而逝,我的家在哪兒!

   評語:小作者以沙粒的身份自述,敘述因環境惡化而產生的一系列問題。文章語言優美,感情真摯,特別是關於環境惡化後果的描述引起讀者震撼與深思,是一篇好作文。

   指導老師:游靈燕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這是愛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這是愛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