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享受生活、永不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享受生活、永不放棄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享受生活、永不放棄 標籤:永不放棄作文 享受生活作文 享受生命作文 不放棄作文

  高一作文:享受生活、永不放棄

  享受生活、永不放棄

  生活對於每個人來說是公平的。沒有人會一帆風順,也沒有人會永遠陷在苦難之中。

  從外表看來,我和普通的小孩沒有什麼不同。但事實上我是一個殘疾的人。三歲時的一次鏈黴素注射,使我的左耳失聰,右耳的聽力也僅為50分貝。我生活在一個幾乎無聲的世界中。

  當我漸漸懂事時,知道了自己與別的小孩的不同。嘲笑與譏諷總在我周圍,我時常看見別人在身後指指點點。我絕望了,甚至沒有了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我抱怨為何上天對我如此不公平,為何我沒有一份本應屬於我的健康。我懊喪了,自卑了,整天以淚洗面。

  當我10歲那年,爸爸給我買了一本關於海倫的書。從中我得知了在美國有一位小姑娘,先天聾啞,但她憑着毅力活着,而且活得很精彩。這使我第一次有了信心,第一次感到並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承受生活的不公平。我開始樂觀、自信地生活。

  四年前,在報紙上我看到了殘疾大學生楊洋的報道。楊洋是在一次事故中耳聾的。但她硬是學會了通過看口型與人交流,還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大學生。她的經歷感動了我,於是我給她寫了一封信,沒有想到,過了幾天,我竟收到了楊洋給我的回信。在信中她鼓勵我要堅強,不能低頭,永遠不要放棄。她的信如一盞明燈照亮了我,使我燃起了對美好生活的渴望,讓我感到不再自卑,不再孤單。從她秀氣又不乏剛硬的字體中,我看到了對生活的執着追求。

  經過不懈的努力,現在的我也如普通學生一樣,充滿着活力與朝氣。我能與人正常的交流,我能與同學一樣的學習,在課餘時間和大家一起運動,唱歌。我盡量使別人看不出我與他們的不同之處。我快樂着,享受着生活。

  現在,陽光是如此的燦爛,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我渴望着生活的考驗。我感到:生活是五彩的,但只有勇敢,堅強的人才能發現。生命之花能否開得艷麗,關鍵是如何地去享受生活,因為生活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

  【點評】生活對作者而言是不公平的,因為他從小失去了有聲的世界,失去了和同齡人一樣的天真與歡愉;但生活又是公平的,因為從生活中汲取了生命的力量,使之成為生活的強者。由此我們看到了作者樂觀、自信、上進的生活最強音。熱愛生活,享受生活的寬廣胸懷。他的生活歷程,他的生命之花是最美麗的。文中充滿了當代中學生蓬勃進取、自強不息的時代氣息。(李勝建)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享受生活、永不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享受生活、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