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變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變了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歲時,你是天使。當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命運便將我和你緊緊地聯繫在了一起。那時,我哭,我鬧,因為我同每一個初生的嬰兒一樣,什麼也不懂。你為了哄我,用難聽的嗓音輕輕哼唱起一首又一首兒歌。你抱着我,將我舉到空中,一圈又一圈地旋轉。漸漸地,我的抽泣聲停了下來,掛着淚珠的臉龐綻開了稚嫩的笑容。見我轉哭為笑,你也鬆了一口氣,笑了起來。1歲的我可能不是很懂天使是什麼意思,但我相信,想和是一個很好的詞語,而你,就是上天派給我的天使。

  3歲時,你是收音機,一個神奇的收音機,不必充電,只需要往你嘴裡塞吃的就夠了。你的任務很“簡單”——在我睡覺前為我講故事。一個個音符從你的嘴裡蹦出來,在我的腦海里匯聚、變幻為一幅幅奇妙瑰麗而又有趣的畫面。有時我起了興趣,纏着你講以前講過的故事,你拗不過我,只好耐着性子,一遍又一遍地給我講“小紅帽”,講“孫悟空”,你很累吧?嘻嘻,在我睡着前,你休想停下來。

  6歲時,你是特級家教。我第一次發現你的腦袋居然這麼好使,許多吧我難得手足無措的題目,你只需要看一遍題目,沉吟片刻,就能把答案算出來。“想學么?我可以教你哦。”你笑着看着我羨慕的眼光,擺出一副得意的樣子。看着你雙手背後,鼻孔朝天的樣子,我嘟着嘴,悶悶地“嗯”了一聲,心想:“哼,總有一天,我要做出你做不出來的題目!”

  8歲時,你是惡魔,我第一次發現你變了,我突然發現你變了這麼多,變得這麼奇怪,你變得暴躁且易怒,本就有少量皺紋的臉時常因為生氣而青筋暴出,怒視着我的時候更是扭曲而可怕。你總是沖我大吼:“怎麼又考砸了?!這就是平時不認真的下場!”你變得愛罵我、打我。每每我掉出全班前三時,你嘴上的暴風驟雨就會向我衝來,你的巴掌也會落下。你怎麼了?你不是我的天使么?我不懂。

  13歲時,你是疲憊的老牛。頭髮漸漸變得斑白,眼角的皺紋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深,眉宇間儘是揮之不去的倦意。我第一次對你有了同情的感覺,也再次深切地感受到了你的變化。你變得更加嘮叨,卻不像前幾年那樣兇狠、易怒,像是沒了那個力氣了似的。這些歲月的烙印無不揭示一個殘酷的事實——你老了。

  16歲,現在,你是父親。無論你如何變化,你永遠是我的父親。宿命的牽絆使我現在依靠着你,將來,當你變老,當我長大,我相信我將成為你永遠的依靠!

  高一:zyf980725

您正在瀏覽: 你變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