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的真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真諦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一個人默默坐在草地上,望着那廣闊的藍天時,總會不由問自己:愛的真諦是什麼?終有一日,一句古語的浮現,解開了困擾我多日的問題。“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從此,我明白:愛的真諦是奉獻……

  冰雪為容玉做胎

  永遠忘不了這樣的一幕,公路旁,一位年輕的女子在危急關頭將學生推開,自己卻被撞飛在地,噴涌而出的血在水泥地上留下蜿蜒的痕迹……

  張麗莉,一個平凡的教師,卻用自己的行為為孩子們上了人生最美麗也是最悲壯的一課。在貨車沖向孩子們時,在危險悄然而至時,她憑直覺。更憑一份對孩子們真摯而無私的愛將危險“扛”在自己瘦弱的肩上。一幕幕場景快速地演放着,點點滴滴彰顯純正的師德,處處幕幕透露着無私的奉獻。人生沒有綵排,她用自己一雙腿的代價,用自己挺身而出的行為告訴我們:愛的真諦是奉獻,是老師對學生的奉獻。

  能受天磨為鐵漢

  南沙群島上,永遠有這樣一個背影:堅挺瘦削,迎着日出,伴着風浪,注視着遠處天空中一抹鮮艷欲滴的紅……

  “南沙守礁是我一生的榮耀,就算下輩子坐輪椅也沒什麼好後悔的。”這是李文波曾說過的一句話,樸實且透着熱情,真實且震撼人心。他在南沙群島上堅持了三十餘年,海浪侵襲,風吹日晒,直到皮膚已不在光滑如初,直到青絲也變成了斑斑白髮。位卑未敢忘憂國,大浪孤膽守海疆。張文波,一位普通的守礁人,他用自己三十年的青春年華,用自己對炎黃大地一生的熱情,告訴我們:愛的真諦是奉獻,是對祖國大好河山的奉獻。

  何處春華無月明

  在病床上,永遠有這樣一個笑容:樂觀堅強,眸中閃現着對世間的留戀與希望

  在我們正值花樣年華時,一位名叫何?的姑娘卻已悄然離開人世。在檢查出患有腦流時,她悲傷過,也嘆息過,為何命運是如此的殘酷與無情,但隨之而來的,是她未來日子中所表現的樂觀和堅強。她走了,永遠地走了,只留下一句遺語:在我死後,將我還健康的器官捐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很難想象,一個只有十二歲的少女,在對未來的渴盼中,已坦然面對生死,捐出自己,救助他人。她如枝頭點點花朵,被風散落,卻留得滿地清香。她如一位純潔的天使,來到這個世上,將自己的一半生命以另一種方式留在人間。她用自己的一片赤子之心,她用自己對這世界的美好期戀告訴我們:愛的真諦是奉獻,是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結語

  因為有了太陽的奉獻,我們這個世界如此的亮麗;因為有了藍天的奉獻,我們這個世界如此的美麗;因為有了小草的奉獻,我們這個世界如此的多彩……讓愛的奉獻成為一縷陽光,照亮我們灰暗的世界;讓愛的奉獻成為一滴雨露,滋潤我們乾涸的心靈;讓愛的奉獻成為一捧泥土,為我們輸送營養,使我們成長得更加健康茁壯!

  愛的真諦是奉獻。

  高一:黎檬

您正在瀏覽: 愛的真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