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劉翔,我們不失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翔,我們不失望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劉翔的背影,腦海里就這樣沒有徵兆的想起了易欣的歌,這麼長時間的等待在忽然面臨這樣一個結果時,我有些茫然,似乎一切只是一場夢,而明天夢醒,我就會看到五星紅旗在奧林匹克的廣場高高升起,就又會看到我們的飛人站在世界的巔峰,再次捍衛了中華名族的榮譽。 

 只是再不願意去面對的痛苦,他畢竟是現實,再無法去承受的悲痛,都要去承當。就這樣看着那個曾經那麼飛揚那麼堅毅如今卻略顯寂寞略顯悲傷的背影就這樣在我的視線里慢慢消失,那一刻,所有的期待都成為了過往。那一刻,四年的等待就這樣劃上了一個句號。 

 也許有一種悲傷是無法流出眼淚的,也許有一種疼痛是無.法言語的,也許有一种放棄是無可奈何的。26歲的劉翔曾經帶給我們太多的驚喜和快樂,四年前的雅典,是他讓全世界開始矚目,讓全世界開始被中國而震撼,當他披着五星紅旗的那一刻,13億的人民相信都哭了。歷史從那一刻被改寫,壓力也從那一刻深深的壓在了這個大男孩的身上。但是今天的他卻不得不在自己的主場以這樣的方式選擇了告別。 

 相信誰都知道2008奧運對於中國的意義,誰都渴望在祖國的上空揚起五星紅旗,誰都希望能夠在家門口前胸前掛上那枚沉甸甸的獎牌。13億中國人的期盼,那該是怎樣的沉重。記得有一期的採訪,孫海平教練這麼說: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全新備戰奧運,劉翔的目標只有一個:奧運金牌。相信為了這樣的目標,這四年的汗水和四年的努力,只有他們自己能夠明白。 

 可是再完美的努力,再刻骨的付出,卻不及傷病的悄然來臨。再偉大的人在傷病面前,永遠都是脆弱的,都是渺小的,都是無能為力的。如同人類在自然面前一樣那麼渺小。那麼,為何我們不能以寬大的心懷去面對他的退出,以我們的包容來給他最堅強的支持,以我們的大愛來體諒他那一刻的轉身。 

 這個時候,誰最累,這個時候,誰最痛,這個時候,誰最想哭,不是守候在電視前的我們,也不是為了看劉翔而花錢去鳥巢的朋友們,而是劉翔,是他自己。當我們以猥瑣的語言去揣測所謂他退出的真相的時候,當我們以凌厲的言語去苛責他的時候,是否有想過那一刻誰在痛哭,那一刻誰最辛苦,那一刻誰最無助!這個26歲的男孩曾經給了我們最大的幸福和快樂,曾經給了我們夢想的理由和期望,曾經給了我們最美好的幾年,他的榮耀,他的輝煌,他的金牌,難道就抵不過這一刻的轉身嗎? 

 停止所有的言語吧,停止我們的揣測吧,停止我們自以為是的想法吧,不要再用所謂的民族期待的大帽扣在他的肩上,不要再為了我們自己的私慾而讓他承受今天本不該承受的一切。他的選擇沒有錯,奧運不是全部,放棄了今天,一定會成就明天。今天,請用我們的大愛去感謝這個男孩,用我們的真誠的心去給予他祖國的溫暖,給予他新的期待。因為他還有未來,因為他值得我們期待。讓我們給劉翔一個空間,給劉翔一份堅定的支持,讓他覺得不再孤單,他的運動生涯還有我們相隨。

您正在瀏覽: 劉翔,我們不失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翔,我們不失望 暫無評論